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世說新聞╱堂吃無需小費 南加餐廳用這妙招

哥大2名挺巴示威學生 承認不知自己在抗議什麼

紐約垃圾整改奏效 華埠街區變整潔

垃圾桶新規實施後,華埠街區的衛生狀況改觀明顯。(記者邢易霖/攝影)
垃圾桶新規實施後,華埠街區的衛生狀況改觀明顯。(記者邢易霖/攝影)

華埠社區自垃圾亂放問題嚴重困擾已久,此前市府推出新規,要求所有餐飲業者須將垃圾放在有蓋垃圾桶內,並要求其他商家明年3月1日統一跟進;目前新規已開始見到成效,街道恢復了整潔與秩序。

長期以來,華埠街道堆滿黑色的大垃圾袋,不僅堵塞路口、占據人行道,而且也帶來衛生隱患;目前自市府已推出新的垃圾收集政策,要求食品企業將垃圾放入有安全蓋子的垃圾箱,以減少鼠患。該規定適用於餐館、超市、熟食店、酒窖、餐飲承辦商、食品製造商、食品準備機構、食品服務機構、食品批發商、食品零售商店和任何其他銷售或處理食品的企業。

華埠便利店老闆王小姐表示十分支持這次對街道的垃圾整改,她說,跟以前相比街道乾淨許多。關於垃圾的存放問題,她表示,「我們店裡的垃圾都是由私人機構每晚來收走,每天的垃圾不會很多,定點定時清理是最好的,我們也不會把垃圾桶放在街道上,我放在店裡等他們來收。」

一家甜品店負責人黃先生則表示,垃圾整改政策落實以後,店裡一直都遵守規定,每晚將垃圾收好放到政府提供的垃圾桶裡,但是有時候因為客流量大,垃圾多,垃圾桶會愈裝愈滿,甚至有時候垃圾桶的蓋子都蓋不上。此外,他提到「隨處可見的遊客,也有隨處可見的垃圾。」他希望,市府除了規畫收垃圾的同時,更應該加強公共垃圾桶的設置,這樣華埠的街道才會更加整潔。

華埠商改區行政總監陳作舟表示,這項政策實施讓華埠的鼠患問題改善不少,尤其市府還提供了了密封垃圾桶,這都是對社區有幫助的。目前,相關部門需要進一步要研究,希望將商改區的垃圾運到別的地方使用技術壓縮,同時實現商業垃圾收集(Commercial Waste Collection),每家清潔公司都負責收垃圾,檢查以後拿到其他地區進行壓縮。他還提到,歐洲其他國家已經開始使用機械車來收垃圾,速度更快,處理方便,希望日後逐步可以實現這些計畫。

民主黨65D區領袖于金山表示,「垃圾桶規定」讓整個市面好了很多,黑色垃圾沒有隨便放在地上了,華埠作為一個旅遊勝地、商住地區,垃圾情況比以前有進步。隨著客流量日益增長的華埠,他希望市府和私人垃圾機構可以多次定點定時來收垃圾,緩解商家堆積垃圾的壓力,讓街區更加乾淨整潔。

華埠 商改區 民主黨

上一則

紐約老人中心嚴重不足…護理中心遍地開花 亂象叢生

下一則

錯將借手機以為是搶手機 韓裔男子拒絕後被對方拳打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