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適合全家旅遊 3個鮮為人知的國家公園

就在美國門口 中國在加勒比海設立前哨引美軍關切

學者看民調:非綠陣營盼能整合 怎麼配挑戰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系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有四成一選民希望在野整合,政大政治系教授陳陸輝認為,從民調來看,藍白合雖是利多,但並未過半,整合也尚無具體進展;即使成功整合,後續如何取得互信?若柯文哲擔任副手,民眾黨支持者是否願意支持國民黨參選人,都是很大挑戰。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蕭怡靖表示,藍白整合的題組很明顯傳遞一個訊息,非綠陣營的支持族群對在野總統參選人整合有高度期待;完成整合的支持度超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亦證明此一論調。有如此民意作為背景,將是有利非綠陣營整合的利基。

蕭怡靖指出,接下來要討論的議題將會是「由誰擔當總統參選人」;由於民眾普遍會有支持最有希望當選者效應,從民調看來,侯友宜會是當前非綠陣營中,聲勢較好的在野寄託下架民進黨人選。

陳陸輝表示,從交叉分析顯示,八成五民眾黨支持者希望柯文哲擔任總統,比七成三國民黨支持者希望侯友宜擔任總統還高。國民黨必須說服民眾黨,如何協調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方案;柯文哲若願當副手,也要說服選民投給「侯柯配」、政黨票則投民眾黨,支持者才有動力投票。

陳陸輝說,柯文哲團隊最大問題是連區域立委都提不出人來,他想領頭,若國民黨不埋單,將來就算勝選,施政治理上也會有困難,這是柯必須考量的。關於非綠整合的時間,蕭怡靖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連署狀況將是一大重點,若到10月中下旬連署狀況不佳,郭的籌碼就低了。

國民黨 柯文哲 民調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