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判決出爐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中秋、國慶連假只差5天估湧出遊車潮 南市監控壅塞路段

中秋預期湧返鄉及出遊車潮,加強交通疏運。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中秋預期湧返鄉及出遊車潮,加強交通疏運。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中秋3天連假周五(29日)開始,國慶4天連假也緊接在下周六(10月7日)到來,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民眾返鄉出遊來台南,也為下周的國慶連假暖身,提前責成交通局等相關單位持續監控易壅塞路段、即時發布改道訊息及調整塞車道路號誌,請用路人配合警方疏導,避開可能擁擠路段,節省旅行時間。

中秋、國慶2連假只相差5天,許多民眾都會提前規畫返鄉與出遊行程,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預計台南地區將會出現返鄉及觀光的人潮及車潮,除了國道、快速道路的中秋、國慶疏運措施外,交通局在連假期間也會持續在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全程監看本市重要路段交通狀況,並與警察局、交通大隊保持密切聯繫,因應各道路車流狀況即時調整號誌控制維持行車秩序與車流順暢。

王銘德建議,長途旅客可以多加使用大眾運輸系統,減少開車疲勞;有必要使用高速公路的駕駛人要提前注意高乘載管制時間與路段,及國道匝道的封閉管制情形,並可利用替代道路,連假期間市區商圈活動熱絡,民眾可先查詢相關交通資訊,預先規畫行駛路線避開可能壅塞路段,並配合現場警方引導行駛,確保行車安全與順暢。

王銘德表示,台南市配合行政院公共運輸月票政策,推出299(大台南公車)、399(台鐵+大台南公車)、999(南高屏)等3種公共運輸月票方案,可以滿足市民使用各項公共運具的需求,呼籲市民朋友在中秋假期期間能多多使用公共運輸月票來規畫旅遊行程,避免因尋找停車位敗了遊興。

國慶 連假

延伸閱讀

中秋十大禁忌!不可以用手指月亮、女生招桃花「快掀開瀏海」

市府員工怨中秋福利金沒了 竹市:由其他預算發放

萬里幼兒園另類中秋 后羿嫦娥玉兔齊聚闖關

桃園五福宮中秋博餅超熱鬧 朱立倫曝侯友宜本來也要來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印度移工諮詢會議下周召開 將討論引進行業、名額、方式

我國將引進印度移工。台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MOU)已於本月初經行政院同意備查,並送請立法院查照,但立院上周將查照改為審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