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華埠孔子大廈櫻花被盜 「史無前例」令人震驚

路透:若法律戰失敗 字節跳動寧可收掉TikTok也不出售

詐團轉進韓國?中國領事館通報有公民被騙至濟州

中國9月自緬甸押回上千名電信網路詐騙嫌犯。(圖/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9月自緬甸押回上千名電信網路詐騙嫌犯。(圖/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25日發布「領事提醒」指稱,近期,該館接到多名中國公民來電求助,一些不法分子在網路以高薪為誘餌,招攬中國民眾至濟州非法務工。被騙人員中,有的護照被扣押無法回國,有的被強行索要仲介費蒙受經濟損失,有的甚至被限制人身自由。

中國駐濟州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務必提高警惕,不要被不法分子在網路上發布的不實信息所欺騙。如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求助並與駐濟州總領事館聯繫。

這份「領事提醒」並未進一步說明中國民眾被誘騙至濟州的細節,不少網友猜測,是否是詐騙集團已從東南亞轉移陣地至韓國。中國近期攜手緬甸政府積極掃蕩當地電信詐騙集團,本月已自緬甸押回千餘名嫌犯。

根據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9月3日,中國公安與緬甸相關執法部門開展聯合打擊行動,一舉打掉盤踞緬北的電信網路詐騙窩點11個,抓獲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嫌疑人269名。

9月8日,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又公告,緬甸再將1,207名緬北涉詐犯罪嫌疑人移交中方。

緬甸 詐騙集團 大使館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葉門叛軍大鬧紅海惹怒中國?傳北京施壓伊朗約束「否則危及貿易」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