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與世芯價差百元 信驊重登台股股王

信驊營運長謝承儒。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李孟珊攝影
信驊營運長謝承儒。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李孟珊攝影

世芯-KY於25日甫成為股王,昨(26)日面臨信驊強勢逆襲,再次把股王寶座讓給信驊,惟兩者價差不過百餘元,市場普遍預期這場股王爭霸戰戲碼,短期內將持續上演。

指數25日跌深反彈大漲逾百點,昨日則開低收低、股匯雙殺。雖然盤面一片慘綠,不過股王爭霸戰的戲碼正熱鬧上演。信驊股價開平走高,終場逆勢大漲120元、收2,710元,超越下跌25元、收2,600元的世芯-KY,重新奪回股王寶座。

近來內外資法人對信驊看法多抱持正向觀點。如以野村證券為首的外資認為,信驊切入全球AI龍頭廠輝達(NVIDIA)的第三代資料處理器(DPU)BF3後,伴隨L40S釋出,將促使第4季銷售開始快速擴大。

野村建議「買進」信驊,目標價上看3,500元,居內外資法人圈最高,激勵信驊股價昨天在指數大跌逾百點的不利情勢下仍逆勢走強,收漲4.6%。其他如中信投顧、國票投顧、宏遠投顧等也都點名看好信驊。

世芯-KY挾人工智慧(AI)的題材熱度,包括以摩根士丹利(大摩)證券為首的外資與本土法人紛紛按讚,多給予「優於大盤」或「買進」評級。綜觀內外資法人目前給予世芯最高的目標價,暫以國票投顧樂觀情境下的2,900元居首,其次為大摩的2,880元。

信驊 外資 股王

延伸閱讀

經濟下行風險影響台股 分析師:建議投資重心需調整

00934又一檔「月配息ETF」!網分析「這類ETF」越多越能救台股

五大金控抱台積最多 Q2台股持有逾1.5兆元、季增3%

台股漲外資賣超逾30億!提款長榮航 布局這檔電子股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PCB 設備新兵聯策 23日開放申購、中籤一張有望賺逾2萬

智慧製造推手大廠聯策(6658)新股初上市辦理現金增資已於10月23日起至10月25日開放申購,此次公開申購承銷張數有8...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