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換新iPhone怕「電池健康度」比舊機降更快 網曝:快樂表不準要看「它」才對

一名網友對於iPhone手機「電池健康度」的下降機制感到好奇,於是發文詢問,有網友認為僅供參考,更重要的是「電池循環次數」。(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對於iPhone手機「電池健康度」的下降機制感到好奇,於是發文詢問,有網友認為僅供參考,更重要的是「電池循環次數」。(示意圖/ingimage)

一定有不少果粉疑惑,剛拿到手的新iPhone 電池 續航 看起來正常,但1年過去後卻意外發現掉電超快,電池健康度 似乎也會隨著時間往下降,一名網友對此現象好奇,於是發文提問,究竟電池健康度是以固定速度下降(遞減),還是有可能愈來愈慢。

一名網友在PTT的iOS 分享,他近期想換二手iPhone,但對於iPhone電池健康度存疑,原Po自己的iPhone XS用了5年電池健康度還有74%,因為不確定電池健康度下降的機制:「很擔心買了使用一年的iPhone 14 Pro會不會明年就只剩76%…。」於是發文提問。

對此有人提到:「使用習慣也有差,身邊朋友14 Pro用了一年97~99%都有。」、「iPhone 11使用第3年,健康度還有93%。」但有網友認為:「電池健康度參考就好。」就算分數再高,仍可能會出現大量掉電,或續航不足的現象。

也有網友提到其他想法:「(電池健康度)根本快樂表,超級不準。」、「設定裡面那個不是快樂表嗎。」、「iPhone XR用兩年還在97%,但電量衰退有感。」認為應該是要看「電池循環次數(充飽電後,當使用者用完電池100%電力,便視為一次充電循環。)比健康度準確多了。超過1000次循環的電池噴電都超快。」

延伸閱讀

寶可夢中心Pokemon Center TAIPEI紀念商品曝光!鐵粉傻眼: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他開心iPhone 15換Type-C「可插電腦讀檔案」 網笑:別做夢

Google Pixel 8 Pro漲7千…他驚預購多做1動作現省2000!但注意這後果

限時免費LINE貼圖有4款!超Q「多利多利君」嗨喊下班囉迎雙十連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