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第50屆永信盃收兵 豐商8連霸、東山封后


豐原高商贏球後合影,慶祝永信杯8連霸。圖/大會提供
豐原高商贏球後合影,慶祝永信杯8連霸。圖/大會提供

第50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今天收兵,高男組豐原高商霸氣8連霸;高女組由東山高中封后,國男組鶯歌國中首度在永信杯稱王,全校僅67人的屏東霧臺國小,首度參賽便在六年級男童組獲得亞軍,冠軍為大雅國小藍隊,經過四天激戰後,15組的冠軍分別出爐,大夥相約明年再來鐵砧山上一拚高下。

高男組冠軍戰倍受矚目,由系出同門的兩支在地球隊豐原高商、龍津高中捉對廝殺,雖是兄弟鬩牆,還是煙硝味十足,兩軍在烈日下拼得魚死網破,最後由豐商以2:0(25:21、25:23)拿下勝利,寫下永信杯8連霸的輝煌紀錄。豐商執行教練焦璿誠說:「今天發球失誤實在是太多了,光是第二局就有10顆左右,攔網、防守的節奏也沒抓好。」

高女組東山高中在冠軍戰以25:16、25:22打敗北港高中,陣中兩位身高180的長腿妹妹盧佳玟、簡翊雯超搶鏡;許芳閩的妹妹許甄軒打國女組,率雲縣建國國中以直落二打敗尋求3連霸的雙十國中,姐妹倆都奪冠超開心。

六年級男童組方面,台中大雅國小藍冠軍戰以2:1打敗屏東霧臺國小,重奪王座,全校僅67個學生的霧臺國小首度參賽便一路闖進決賽,也令人刮目相看。大雅國小紅隊在五年級女童組封后,六年級女童組冠軍力行,五年級男童台南市東興奪冠。

國男組排名大風吹,由前排球國手林育豪領軍的鶯歌國中,以2:1(19:25、25:12、15:7)力克新園國中,拿下隊史首座永信杯冠軍,其中193公分的主將林立瑋,就是教練林育豪的兒子,父子攜手奪冠傳為佳話。

社女組冠軍為HVL新科冠軍隊鶯歌工商,社男組陽明交大竹因冠軍戰對手棄權,兵不血刃登上冠軍寶座;大專男、女子組冠軍分別是海洋大學和台南大學。

贏得高女組冠軍的東山高中全隊開心合影。圖/大會提供
贏得高女組冠軍的東山高中全隊開心合影。圖/大會提供

HVL 排球 林立

延伸閱讀

排球/永信杯 豐原高商驚險晉四 邁向8連霸

亞運排球/「排球甜心」廖苡任吸睛 想體驗選手村青春生活

排球/永信杯第二日 淵湖同盟長青組奪冠

排球/第50屆永信杯開打 挑戰8連霸豐商輕騎過首關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