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經長郭智輝:上任後將優先滿足電力急迫產業用電需求

質疑中選會作票挨告!愛莉莎莎出庭「遲到、忘帶身分證」有話要說

大雷雨狂炸北台 氣象署:鋒面南移台中注意、下周二三鋒面再來

上銀科技獲選「外資精選台灣100強」 展現卓越經營實力

外資精選台灣100強,由台灣董事學會創會理事長許士軍(左)頒證給上銀董事長卓文恒(右)。上銀科技提供
外資精選台灣100強,由台灣董事學會創會理事長許士軍(左)頒證給上銀董事長卓文恒(右)。上銀科技提供

傳動與控制科技大廠上銀科技(2049)喜迎佳音,從1,779家企業中脫穎而出,成功躋身「外資精選台灣100強」第39名,代表上銀在「市場面」、「基本面」、「永續面」與外國法人喜愛投資方面均獲青睞,值得被更多好股東看見。

上銀指出,公司在「基本面」連續三年獲利成長,並提供節能、高效率、永續環保產品;在技術服務上,提供先進的創新技術,協同客戶夥伴進行安裝測試,增進夥伴們採用產品的信心,進一步擴展市場佈局。

2022年更與30家客戶夥伴,共同成立「智慧製造精進聯盟」,從關鍵零組件升級,帶動台灣工具機產業智慧化,邁向「智慧機械」新時代。

上銀在「永續面」,於2021年設立「永續發展委員會(ESG委員會)」,積極響應國際2050年淨零排放趨勢,設定短中長期減碳目標與路徑,並以提高能源效率、創新低碳產品、循環經濟減廢、建置再生能源四大核心策略,全面展開減碳行動。

上銀表示,公司從高階主管到全體員工,每個人都能充分理解自己在上銀中所扮演的永續角色,包括「產業轉型的創新者」、「綠色製造的實踐者」、「多元職場的營造者」和「社會共好的實現者」。

同時,透過依循「誠信創新」、「友善環境」和「社會共好」三大主軸,來實現成為一家永續發展的精密機械領導企業,也邀請利害關係人及關心上銀科技的夥伴,共同為地球永續貢獻一份力量。

「2023外資精選台灣100強」是台灣董事學會與企業發展研究中心,模擬全球不同機構法人的投資方法,挑選台灣1,779家上市上櫃企業進行評比,研究期間橫跨2020年至2022年。

第一關「市場面」篩選,從1,779家企業中淘汰1,232家;第二關「基本面」排除412家、第三關「永續面」再排除13家等重重篩選,最後第四關再依企業外國法人持股市值排行,取前100大企業進入榜單,發布「2023外資精選台灣百強榜單(Taiwan Best-in-Class 100)」。

主辦單位客觀地評出百強公司,找出可持續發展到下一個世代的代表性企業,期能讓這些企業被更多好股東看見,藉由優質資本的注入壯大發展,增加台灣企業的全球資本競爭力。

上銀科技 基本面 外資

延伸閱讀

中秋送禮有學問 富華創新推 ESG 禮盒友善土地

00936「月配息ETF」…先扣除市值前50大公司! 專家:經理費偏高無平準金機制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臺大ESG研習專班招生中,歡迎企業薦派團體報名參加

相關新聞

郭台銘恭喜郭智輝:曾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指出,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自己當年「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我認識日本...

對新任經濟部長的建議 鴻海董座劉揚偉這麼樣說

針對新上任的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否有什麼樣的期許或是建議?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17日表示,希望他能夠看得更全面,不...

三三會林伯豐對新內閣期許:穩定供電、確保 GDP 3.5%以上

三三會17日舉行4月例會,針對已浮上檯面的新內閣財經首長名單,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向他們提出建議,首先應穩定的供電與合理的...

415供電甫拆彈 桃園新北萬戶停電

前天傍晚,台電先後有四部重要發電機組密集出現跳機,北台灣差點大停電。雖然台電表示,前晚已解決問題,目前對供電沒有影響,不...

幕後:王美花才剛誇口電力沒問題 415供電度過驚心動魄17小時

昨天傍晚當多數國人趕著回家吃晚餐時,卻不知國內正面臨兩年多來最接近全國大停電的一刻。

獨/兩家金融機構董事長換跑道去東元 沈榮津、利明献已雙雙請辭

東元電機5月改選,牽動金融圈兩位重量級董事長轉換跑道。據透露,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已向財政部請辭,財政部為尊重其個人生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