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研究推薦杏仁是減肥的絕佳補充食物,但不是每個人吃都能瘦!專家提醒「1件事」是關鍵

杏仁堅果具飽足感,助減重也改善心臟及代謝健康。
杏仁堅果具飽足感,助減重也改善心臟及代謝健康。
示意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節食及減重時,你都吃什麼?根據一項發表在《肥胖》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堅果類的杏仁減肥飲食的絕佳補充食物。

杏仁具飽足感 助減重也改善心臟及代謝健康

雖然堅果類是很健康的食物,但由於它們的卡路里和脂肪含量高,因此有在減重的人通常不太吃。不過根據一項發表在《肥胖》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吃杏仁和不吃杏仁的人,減掉的體重是一樣多的,研究是以無鹽、完整的、帶皮的天然加州杏仁提供給受試者。因此當你在減肥要盡量少吃東西,可依照營養師建議用杏仁來代替不健康的零食,將它們當作全面均衡飲食的一部分。例如在沙拉、優酪乳或燕麥片上撒上切碎的杏仁堅果,就是個不錯的點心。

杏仁等堅果類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也讓人有飽足感,也可改善心臟健康及代謝方面的指標,如血壓、血糖和血脂。堅果類的單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具有心臟保護作用,可減少導致動脈阻塞的斑塊形成,並提高良好的高密度脂蛋白及膽固醇。

為何別人吃堅果變瘦,我吃堅果變胖?

但有人吃堅果變瘦,也有人無效。營養師提醒,最重要的關鍵是「食用分量」。堅果類在食用時一定要注意以下3件事,才不會減肥不成反變胖。

吃堅果注意3件事

1.國健署建議,每天1湯匙或每餐1茶匙的堅果種子,份量就足夠。

2.選擇無鹽或微鹽的堅果,以避免鈉攝入過多。

3.避免含有添加糖或不健康添加劑的調味堅果。

堅果類一天可以吃多少?<br />資料來源/國健署
堅果類一天可以吃多少?
資料來源/國健署

3類人不適合吃堅果類

此外還要注意,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堅果類,以下幾種人需注意。

1.堅果類及其製品是食藥署公告的食品過敏之一,因此對堅果過敏者在購買食品時應看清產品標示,避免吃了造成皮膚癢及紅腫,嚴重者更可能會呼吸道腫脹而致呼吸困難。

2.體質燥熱者不要吃烘焙過的堅果,皮膚很容易長痘痘。

3.堅果富含磷和鉀,腎功能不好的人難代謝,也不建議。

【資料來源】

《healthline》Almonds Are a Great Addition to a Weight Loss Diet, Study Finds

.衛福部國健署

.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

堅果 杏仁 均衡飲食 體重管理 減肥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