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年輕票被柯「漂白」賴下令開直播挽救 流量慘到綠委灰心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越籍移工逃1年!駕車幽會女友不認得路狂急煞遭警查獲

越南籍練姓男子去年求職來台卻逃逸,近日在台北市南港區因駕駛汽車不斷急停,引來巡警盤查,失聯移工身分就此曝光,他坦言找女友約會但認不得路所以多次急煞,警詢後依法交由移民署收容遣返。

警方調查,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員警9月16日晚上7時許巡邏時,在忠孝東路六段上發現一輛汽車不斷急停,形跡可疑,上前盤查,發現駕駛練姓男子已遭通報失聯的外籍移工,當即將其帶返辦理。

據悉,38歲練男越南籍,去年6月申請來台,原本在一處工廠工作,不到3個月就逃逸,遭雇主通報失聯,至今已逃跑1年。

案發時,因練男無法用中文溝通,員警請來翻譯,練男才坦言,逃跑1年間四處打零工維生,期間認識結婚來台已領有身分證的同鄉女子,兩人並交往;遭遇員警時,是駕駛女友的車輛,要前往約定地點與女友約會,無奈認不得路,只好每個巷口都煞停,確認地點,未料引來員警關切。

警方表示,因練男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詢後解送移民署台北專勤隊收容遣返。另提醒,移工在台應合法受雇工作,才能獲政府保障,民眾若發現雇主非法雇傭或移工非法工作,可向勞工局、移民署、警察機關檢舉。

警方表示,因練男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詢後解送移民署台北專勤隊收容遣返。記者李隆揆/翻攝
警方表示,因練男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詢後解送移民署台北專勤隊收容遣返。記者李隆揆/翻攝

女友 移工 移民署

延伸閱讀

吳慷仁《有生之年》用保險套拯救愛情!超強發電機緋聞女友皆極品 出道前做過40份工作

僅小學2年級文化!90後男子假扮富豪詐騙逾40女

8點檔男星公開認了女友! 寫情歌撒糖:其實她很放

粉絲心碎!李相燁無預警宣布迎娶圈外女友「明年3月完婚」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