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世芯擠下信驊 奪回股王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I股昨(25)日反彈,世芯-KY也再奪回股王寶座。法人表示,國內外法人都看好AI商機帶給世芯-KY的業績成長空間,再加上美中科技角力帶來的機會,投信買盤也鎖定AI群族買進下,世芯-KY股本也占優勢,因此,對世芯-KY展望相當看好。

世芯-KY昨日上漲125元、以2,625元收盤,漲幅5%;信驊昨日盤中雖衝高到2,715元,但收盤為2,590元,僅上漲30元而拱手讓出股王寶座給世芯-KY。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世芯-KY可望受惠AI帶來的龐大商機外,該公司在X86生態的CPU實力堅強,在中國大陸市場的業績也相當亮眼,尤其在美中科技角力戰下可望受惠,吸引市場矚目。

多家投顧分析師也說,AI大趨勢下,未來三年商機大,首先,世芯-KY北美客戶AI晶片需求強勁,顯著增加明年的成長動能;其次,世芯-KY持續與多家科技巨頭接洽AI專案,將具潛在營收成長動能;第三,在車用高速運算晶片部分,營收也將逐步認列,中長線爆發力強。

法人表示,世芯-KY今年營收將有顯著成長,因為來自北美、大陸的HPC(高速運算)設計及量產需求仍維持強勁未見轉弱,北美人工智能相關的設計需求也非常火紅。

投信法人表示,世芯-KY股本在AI族群相對偏小,因此在投信基金買盤都湧進AI族群下,造就拉抬世芯-KY股價的力道;不過,同樣爭奪股王寶座的信驊是伺服器大廠,對於迎接AI商機也相當積極,未來還是有業績當後盾、可與世芯-KY續爭股王寶座。

事實上,內外資法人普遍對世芯-KY的營運前景抱持正向觀點,因此外資法人如摩根士丹利(大摩)、瑞信證券、麥格理證券,以及為數眾多的本土法人等,多給予世芯-KY「優於大盤」或「買進」等正向評級。

而在目標價方面,大摩上看2,880元,富邦投顧2,800元、玉山投顧2,720元等,均較昨日收盤價2,625元高出至少高出3%以上,也顯示世芯-KY的股價還有持續上漲的空間。

AI 世芯 股王

延伸閱讀

大陸AI市場 晶片大咖卡位

全民權證/世芯 兩檔後勁強

亞馬遜自研晶片 世芯受惠

世芯 AI 營收挹注 再拿 ADAS 3奈米、5奈米晶片大單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