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租前八月賺逾一股本 同期次高 EPS 10.41元

中租控股。中租控股/提供
中租控股。中租控股/提供

中租控股(5871)(中租-KY)昨(25)日公布8月獲利,8月單月自結合併稅後純益為20.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0%,累計前八月稅後純益為173.8億元,年減8%,創同期次高紀錄,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0.41元,已賺逾一個股本,業務動能及獲利能力維持穩健。

中租控股8月單月營收84.96億元,年增13.16%,累計前八月營收為642.8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4.71%,顯示業務動能符合預期。8月單月自結合併稅後純益為20.9億元,低於前月的22.3億元,月減6%、年減10%,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29元,累計前八月合併稅後純益為173.8億元,年減8%,EPS為10.41元。

中租-KY近年獲利表現
中租-KY近年獲利表現

中租控股三大獲利引擎台灣、中國大陸與東協市場,累計前八月獲利則是都落入比去年同期衰退的局面,年減幅度依序分別為7%、1%及9%。凸顯中租控股獲利仍持續籠罩在升息效應壓抑利潤空間的狀況。

中租投控指出,今年公司受持續升息及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影響,累計獲利較去年同期減少,惟截至前八月累計合併營收為642.83億元,較去年同期560.39億元,成長14.71%,且前八月已賺逾一個股本,業務動能及獲利能力維持穩健。

展望未來,中租於日前法說會時指出,由於去年升息速度較快,利息費用成長速度大於利息收入,但相關衝擊將可望在升息近尾聲以及新契約持續增加下,逐步淡化。有鑑中國大陸的經濟回升速度不如預期,因此在整個業務成長預期上,大陸由成長10~15%調整為5%,但會看整體經濟狀況,向成長10%來努力,台灣、東協市場等其他地區成長目標則是沒有改變。

另外,中租控股2019年以不到5億元買下泰國曼谷市區土地,規畫建設東協企業總部,如今已順利完工,中租控股泰國租賃子公司、已在東協開展的消金、生醫保健等中租企業相關事業體,最快今年底進駐自有新總部,這也是中租控股繼於中國大陸上海自購大陸總部後,第二個海外市場總部。

中租

延伸閱讀

印尼展現EV野心 汽車產量難贏泰國 但能有其他貢獻

臻鼎、欣興 擴展泰國版圖

兆豐金、富邦金、國泰金…14家金控股8月EPS整理! 專家:中信金有望刷近年新高

金融股「6金1銀」較去年達成率大於100%! 專家:14家獲利動能持續推升中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