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千萬別丟 這10種文件與證明必須妥善保管

適合全家旅遊 3個鮮為人知的國家公園

在野整合關鍵期 羅智強:10月底、11月初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羅智強認為,在野整合不能拖過10月底。(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羅智強認為,在野整合不能拖過10月底。(本報資料照片)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6月提「政黨輪替大聯盟」惹議,然而近來在野力量能否整合備受關注。羅接受廣播專訪透露,當時太早講整合,被狠打一個半月,他分析10月底、11月初,會是侯友宜、柯文哲與郭台銘能否整合成功的關鍵期,「大家再讓子彈飛一下」,更曝韓國瑜在總統大選、在野整合會是重要角色。

羅智強日前到中廣「千秋萬事」節目接受主持人王淺秋專訪表示,3個月前提出政黨輪替大聯盟,就是現在大家在講的內容,但他太早講,「當時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突然天雷降下」,直言萬箭穿心,真的被狠狠打了一個半月。

他說,那時就是雞婆一點,真的很擔心沒辦法政黨輪替,自己被選區很多人罵,好好選大安區立委、幹嘛插手這件事,「我說政黨輪替可能比我一席立委還重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在野整合,羅智強認為現有兩個層次的重要目標,第一是總統層次的政黨輪替,絕對不能讓民進黨贏得總統,直言三個參選人都有義務實現政黨輪替目標,要將民眾心意擺得比自己勝選還重要。

他說,其次是國會層次,近來超思蛋、巴西蛋問題,民進黨立委全當啞巴不講話,可見居多數的民進黨在監督政府力量幾乎瓦解,因此國會絕對不可讓民進黨過半。


羅智強說,先前提倡政黨輪替大聯盟,很多對他有意見的人,現在都跟他講一模一樣的話,他認為是好事,而且那時與現在氛圍不同。侯跟柯對於整合鬆口,相互遞橄欖枝,郭台銘把整合作為其連署主宣傳,可見三方已趨於整合。

他認為,大家沒有放棄整合力量,至少他做出貢獻讓大家討論,只是把話說得比較早的人,通常要受一點傷,也希望這個傷最後能促成真的整合,如果3個不能整合,起碼2個就有可能拚棄保。

羅認為,三方還是在兄弟登山階段,侯、柯想拚高民調,因與將來正副配搭有關,郭目標10月底前衝高連署數,三方現在沒辦法立刻坐下來談整合,10月底局勢就會明朗。他直言,11月20日登記,所以整合不能拖過10月底,最大容許是11月初,「大家再讓子彈飛一下」,10月底、11月初會是能否整合成功的關鍵期。

民進黨 郭台銘 國民黨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