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帆水母湧上南加海岸 有毒別摸

NBA/戴維斯生死戰傷肩 金塊穆雷3.6秒致勝球淘汰湖人

與庫克表面和好? 其實馬斯克為這件事砲火仍猛

蘋果執行長庫克(見圖)在12日現身蘋果新品發表會。路透
蘋果執行長庫克(見圖)在12日現身蘋果新品發表會。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之前針鋒相對的情勢降溫後,現在這個緊張關係又出現最新的轉折。

庫克在CBS新聞台受訪時被問說,為何蘋果持續在社群媒體X(昔稱推特)投放廣告,畢竟之前有美國猶太組織反誹謗聯盟(ADL)對該平台上的仇恨言論感到擔憂。

庫克說:「我們也在問自己這個問題。總之,我認為推特是重要的資產。我欣賞推特提供平台給網友交流意見的這個概念,就像市民大會,但也有我不欣賞的地方。」

馬斯克否認在X上宣傳反猶太主義並抨擊ADL。他去年11月底推文說,蘋果幾乎已停止在推特投放廣告,甚至蘋果揚言將推特從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下架,顯示推特和蘋果可能正醞釀一場戰爭。

當時馬斯克與蘋果宣戰後,隔周與庫克會面。馬斯克會後表示兩人相談甚歡,「消除有關推特可能從App Store下架的誤會」,庫克則表明「蘋果從未考慮這樣做 」,顯示兩大科技公司的戰火降溫。

不過,即使緊張氛圍緩和下來,馬斯克仍毫不留情抨擊蘋果事業。他上月推文說,這個科技巨頭透過App Store發揮的影響力,「必須強制從他們身上拿掉」。在9月上市的馬斯克個人傳記「馬斯克傳」中,他也表達了相同的看法。

蘋果透過App Store掌控全球逾10億iPhone用戶的存取權限,這對X來說極為重要,許多X用戶須到App Store下載X的應用程式,才能使用這個社群平台。X須遵守蘋果的規定,包括蘋果對App內銷售收入抽取多達30%的佣金。

不過,外界不禁要問:全球首富馬斯克與蘋果這家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能維持多久的和平?

「馬斯克傳」作者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在書中表示,馬斯克和庫克去年11月那場具有重大意義的會面,除了蘋果承諾繼續投放廣告外,並未帶給X太多好處。

馬斯克想要的更多。他抱怨蘋果利用App Store收取高達30%的對App內銷售收入,但這並未打動庫克,他早就聽慣了類似的怨言,但並未妥協。

根據「馬斯克傳」,庫克並未討論到馬斯克渴望的事。馬斯克原本期盼蘋果能授予存取App Store用戶數據的特殊權限,以便X更容易實現其雄心壯志。馬斯克在書中說:「這是我們未來必須要打的一場仗,或者至少這是我跟庫克必須進行的一場談話。」

馬斯克 庫克 App

上一則

世界OnAir/茂宜島百年華人博物館燒成灰 館員淚憶逃生

下一則

世界OnAir/她在紐約開小眾畫廊 中國古典當代藝術交融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