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倫敦男持長刀砍人 13歲男孩不治 4人送醫2警傷重

挺巴學運/哥倫比亞大學示威學生攻占漢彌爾頓大樓

路透:拜登政府與越南正進行軍售談判 恐惹惱中國

拜登本月與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會面。(路透)
拜登本月與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會面。(路透)

兩名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就一項可能惹惱中國、冷落俄羅斯的軍火轉移交易與越南進行談判,這可能會成為美、越兩個前冷戰對手之間史上最大規模的軍火轉移。

路透社報導,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正值越南與中國因南海爭端關係緊張之際,華府與河內當局將在新升級的夥伴關係基礎上,向越南出售一批美製F-16戰機,這項協議可能會在明年內達成。

這項交易還處於初期階段,確切條款有待訂定,也可能會破局。但這項軍售案一直是過去一個月來,在河內、紐約和華府舉行的越美官方會談中一個重要話題。

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華府正在考慮為價格高昂的軍售案設置特別的融資條件,以幫助捉襟見肘的越南政府擺脫過去對低成本俄國製武器的依賴。

白宮發言人和越南外交部並未回應置評請求。

東京國際大學(Tokyo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國際安全研究副教授兼智庫太平洋論壇(Pacific Forum)海事安全主任歐丹尼爾(Jeffrey Ordaniel)表示:「他們正在發展不對稱防禦能力,但(希望)在不引起中國反應的情況下這麼做。這是一種微妙的平衡。」

歐丹尼爾表示,華府應該將用於中東地區的軍事支出轉向印度-太平洋地區,「這樣越南、菲律賓和台灣等夥伴就能負擔抵禦北京所需的武器」。

越南 華府 拜登

上一則

世界OnAir/茂宜島百年華人博物館燒成灰 館員淚憶逃生

下一則

世界OnAir/她在紐約開小眾畫廊 中國古典當代藝術交融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