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經長郭智輝遭爆曾違反證交法被判緩刑 公司聲明來了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亞運現場/杭州風情畫 主打環保、簡約 回收集點換玩偶

這次亞運為了貫徹綠色、智能的辦賽理念,開幕式以投影的數位煙火取代傳統煙火,減少碳排放和汙染。特派記者季相儒/攝影
這次亞運為了貫徹綠色、智能的辦賽理念,開幕式以投影的數位煙火取代傳統煙火,減少碳排放和汙染。特派記者季相儒/攝影

杭州亞運經歷卡在疫情中的籌辦期,開銷飽受當地民眾檢視,但或許也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讓「環保」和「簡約」成為關鍵詞,相比過去大型運動會總會標榜花費多少重金打造,本屆官方尚未公布總開銷,更多是著重於省了多少,連媒體村內的一個水瓶都能因環保產生價值。

本屆賽事在媒體吃住上頗受好評,入住全新的大型高樓社區,但在房內設備上可見「能省則省」的痕跡,各房內的吹風機、晾衣架等用品多少有使用痕跡,明顯非專為這次賽事添購,而是借調而來。

房內備妥每人四大箱、共計九十六瓶礦泉水,而這些使用過的空瓶都有用處。亞運村制定集點方案,一個水瓶可以兌換一點,另外三天不換床單、一天不換毛巾也都能集點,滿五十點可換獎品,想要吉祥物玩偶也可用一百點換到,讓到訪媒體在這裡近三周的生活有了額外的目標,離開時要帶一隻吉祥物玩偶回台灣。

使用可分解材質餐具的媒體餐廳,也是本屆大受好評的部分。

媒體村供應免費早餐,午、晚餐廿元人民幣及宵夜十元人民幣,都採吃到飽模式,價位堪稱大型運動會罕見風景,不僅各地風味料理都吃得到,北海道冰淇淋的攤位更是多數媒體離開餐廳前的最後一站。

2022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熱點

延伸閱讀

亞運/引反送中聯想 港媒:香港隊吉祥物遭停用

PLG/把啦啦隊、DJ都帶到新加坡 攻城獅盼加深交流

112年全國運動會在南市 白河關子嶺水火同源取聖火

全運會/「水火同源」取火 聖火今安平古堡正式點燃

相關新聞

亞運籃球/7分落後逆轉勝 3對3男籃退卡達奪第9金

4強賽「絕殺」南韓隊的中華3對3男籃隊,杭州亞運壓軸戰面對卡達隊,中華隊從最多7分落後到逆轉勝,以18:16搶下金牌,締...

亞運田徑/兩百米神壓線20秒74摘銅!楊俊瀚連兩屆登頒獎台

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銀牌,「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杭州亞運再挑戰男子200公尺獎牌,排在第9道的他飆出20秒74,搶下銅牌...

亞運/橋牌進帳一金一銀金牌平上屆17金 總獎金突破2億

杭州亞運中華代表團今天再進帳橋牌混合團體金牌及女子團體金牌,使得中華隊金牌數來到17金,追平上屆亞運,而頒發總獎金也來到2億2530萬,突破2億元。 中華隊混合團體金牌成員為,范綱維、蔡博雅、劉

亞運拳擊/走過東奧失利、性別爭議 林郁婷打下歷史第一金

走過東京奧運首戰出爐低潮,我國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今年3月世錦賽銅牌又因「性別生化檢測異常」遭取消,回國後再度檢查,結果符...

亞運舉重/郭婞淳帶傷奪銅 北韓神祕小將破世界紀錄摘金

東京奧運金牌女將「舉重女神」郭婞淳,生涯第3度亞運之旅今天登場,帶傷上陣的她在女子59公斤級上陣,抓舉3次試舉都成功,但...

亞運柔道/黃金得分賽扳倒日本衛冕軍 「女王」連珍羚勇奪金牌

揮別東京奧運「一輪遊」低潮,我國「柔道女王」連珍羚杭州亞運在女子57公斤級一路闖關,關鍵4強賽在「黃金得分賽」成功壓制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