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屏東工廠大火死傷慘重 郭台銘:台灣社會何時才能擦乾火神的眼淚?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社會,何時才能擦乾火神的眼淚?見到屏東大火新聞,殉職消防弟兄家人聲淚俱下,我想社會大中都能感受其錐心之痛。他們永遠失去了孩子、父母,或是配偶,傷痕將一生難以抹滅。

他說,火災發生的原因、救災經過與責任歸屬均有待調查,但眼下仍有疑點有待釐清:《消防法》明定,工廠若發生大火,須先告知消防人員關於化學藥品的平面擺置,那工廠有沒有提供?如果有提供,消防員救災前有掌握資訊嗎?如果沒提供,那消防安檢是如何通過的?必得嚴查。

個案咎責之外,上至政府法規,管理者都該全面檢討:為什麼台灣的工廠火災會如此頻繁?為什麼消防弟兄喪命於本應避免的人禍?各機關的「哀悼文」,真能撫慰人心,還只為避其風頭、粉飾太平,等待弟兄的犧牲被遺忘?

他強調,同樣的輪迴,在台灣近期重大意外均如出一轍,不論是南方澳大橋、普悠瑪事件、太魯閣事件、桃園新屋大火,以及這次的屏東大火,社會大眾已厭倦悼念,只盼杜絕遺憾!

郭台銘提出以下五點,事實上已被端上檯面討論無數次,卻從未真正解決落實,我希望社會大眾能一同關注監督:

第一、 消防員長年人力短缺,導致基層消防員超勤工作,消防主政機關應增補人力,成立消防學校培訓消防人力,解決超勤工作問題。

第二、 各地消防單位的裝備,不應有城鄉落差,應儘速檢討裝備缺漏並補足,增加消防預算,讓消防員在第一線可以有最完善的後勤支援。

第三、 超勤津貼有上限,加班超過時數居然只能換嘉獎,我認為應該調整上限,杜絕剝削,實質補償。

第四、 擴大運用科技救災,包括熱顯像儀、消防救災機器人、消防無人機的運用。

第五、 落實消防法21-1條,廠商提供危險物品資訊責任,提供消防搶救之必要資訊與協助。

郭台銘說,台灣社會,何時才能擦乾火神的眼淚。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說,台灣社會,何時才能擦乾火神的眼淚。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屏東 明揚 消防員 郭台銘

延伸閱讀

郭台銘拋2030全面換電動機車 經長:財政支出達上兆元

屏東大火 柯文哲、郭台銘昨深夜先後宣布取消中部行程

被問侯友宜訪美歸國表現如何?郭台銘吐「四個字」

徐耀昌被國民黨開除黨籍 郭台銘發聲:對他「感激點滴在心頭」

相關新聞

影/「4位弟兄任務結束」!明揚大火殉職勇消移靈 屏二分隊消防車鳴笛致敬

「4位弟兄任務結束!」屏二分隊四名消防隊員在9月22日明揚大火殉職,今天下午從心燈館移靈到6日聯合公祭會場縣立體育館時,...

找到了!明揚科技工廠大火第9天 失聯傅姓班長遺體終於尋獲

盛東明揚科技國際公司22日爆炸大火造成9死1失聯,最後一名失聯的員工傅姓班長遲未尋獲,事發第9天,搜救人員終於今天上午8...

明揚大火第八天持續搜尋傅姓班長 周春米:盼中秋團圓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9月22日大火爆炸,仍有一名失聯員工44歲傅姓班長,案發第八天,屏東縣消防局仍持續搜尋,今天中秋節,縣長...

好消息!明揚大火受傷7消防員 從加護病房轉出一般病房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9月22日發生大火爆炸,消防員4人殉職、12人受傷,其中7人住院,屏東縣長周春米今說,7名在加護病房的受...

消促會控陳揆說謊 10月9日擬上凱道籲與基層對話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造成四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昨至行政院抗議,控訴行政院長陳建仁說謊,指政院在災後從未與消防...

明揚大火釀9死屏檢搜索 董事長600萬、總經理500萬交保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9月22日傍晚發生火災爆炸造成9死1失聯逾百人輕重傷,屏東地檢署今兵分四路,今天向法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