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亞運/開幕式今晚登場 我2家媒體無原因被拒絕入場拍攝

杭州亞運開幕式即將在今天晚上登場,不過台灣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接獲通知,遭拒核發攝影採訪證。 路透通訊社
杭州亞運開幕式即將在今天晚上登場,不過台灣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接獲通知,遭拒核發攝影採訪證。 路透通訊社

杭州亞運開幕式即將在今天晚上登場,不過台灣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接獲通知,遭拒核發攝影採訪證,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但會持續溝通,希望事情可以單純化。

過往亞、奧運開閉幕都是主辦單位發放門票,交由各國奧會統籌分配辦理,今年杭州亞運開幕則改為實名登記,先由各國媒體提出名單與需求,再由主辦單位進行審核並發放採訪證。

杭州亞運於今晚舉行開幕儀式,台灣多家媒體派人前往採訪,今天上午公布大會審查後核可入場採訪的媒體名單,不料全台媒體當中,僅自由時報與ETtoday的攝影遭大會拒絕。

申請採訪遭拒的媒體上午透過群組發問,希望了解原因,而中華奧會則表示:「已有向OCA(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詢問,僅表示被拒絕申請,其他沒有特別說明。」

事實上,這並非中國首次針對台灣媒體的「特殊待遇」,2010廣州亞運也曾一度拒絕核發採訪證給當年的蘋果日報,最後經斡旋後才同意讓蘋果日報入境採訪,不過似乎有意「隔離」採訪記者,要求蘋果日報下榻指定飯店,而非入住媒體村,且出入都有人員進行記錄。

體育署私下表示,亞運籌委會至今仍沒明確說明拒絕兩家單位申請開幕式採訪證的原因,不過已請中華奧會持續了解、溝通,希望亞運可以回歸單純體育賽事,不要讓亞洲體壇盛事沾染了政治味。

今天開幕式台灣代表團預計出席名單,包括有女子體操、划船、3X3男、女籃、象棋、射擊、網球、武術、擊劍、游泳、拳擊、圍棋代表隊、跆拳道與馬術代表隊等,出席總人數預計69人。

2022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中華隊

延伸閱讀

杭州亞運將開幕!習近平:有信心舉辦「中國特色」體育盛會

亞運排球/「黑狗」陳建禎對學弟有期望 是否續戰下一屆不說死

習近平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 宣布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亞運排球/狂轟21分無緣晉級 「黃金左手」吳宗軒:最後一次很可惜

相關新聞

亞運籃球/7分落後逆轉勝 3對3男籃退卡達奪第9金

4強賽「絕殺」南韓隊的中華3對3男籃隊,杭州亞運壓軸戰面對卡達隊,中華隊從最多7分落後到逆轉勝,以18:16搶下金牌,締...

亞運田徑/兩百米神壓線20秒74摘銅!楊俊瀚連兩屆登頒獎台

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銀牌,「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杭州亞運再挑戰男子200公尺獎牌,排在第9道的他飆出20秒74,搶下銅牌...

亞運/橋牌進帳一金一銀金牌平上屆17金 總獎金突破2億

杭州亞運中華代表團今天再進帳橋牌混合團體金牌及女子團體金牌,使得中華隊金牌數來到17金,追平上屆亞運,而頒發總獎金也來到2億2530萬,突破2億元。 中華隊混合團體金牌成員為,范綱維、蔡博雅、劉

亞運拳擊/走過東奧失利、性別爭議 林郁婷打下歷史第一金

走過東京奧運首戰出爐低潮,我國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今年3月世錦賽銅牌又因「性別生化檢測異常」遭取消,回國後再度檢查,結果符...

亞運舉重/郭婞淳帶傷奪銅 北韓神祕小將破世界紀錄摘金

東京奧運金牌女將「舉重女神」郭婞淳,生涯第3度亞運之旅今天登場,帶傷上陣的她在女子59公斤級上陣,抓舉3次試舉都成功,但...

亞運柔道/黃金得分賽扳倒日本衛冕軍 「女王」連珍羚勇奪金牌

揮別東京奧運「一輪遊」低潮,我國「柔道女王」連珍羚杭州亞運在女子57公斤級一路闖關,關鍵4強賽在「黃金得分賽」成功壓制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