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球迷燒國旗舉橫幅 日本浦和紅鑽赴中比賽遭嗆

日本職業足球隊浦和紅鑽20日前往中國武漢參與亞冠盃賽事,由於核處理水排海的爭議,有中國球迷在場外焚燒日本國旗。比賽時不但辱罵日本球員並高舉「海洋在哭泣」橫幅。

據日本媒體J-CAST News,亞足聯冠軍聯賽(亞冠盃)於20日晚間舉行J組小組賽,由日本浦和紅鑽出戰中國武漢三鎮,比賽在武漢體育中心體育場登場。

這場比賽最終以2比2握手言和,然而在比賽過程中,武漢三鎮的球迷不斷以日文「ばか」(baka,笨蛋)辱罵浦和紅鑽。比賽結束後,相關的影片在社群平台上流傳,引起議論。

報導提到,除了辱罵浦和紅鑽的影片之外,在另一部流傳的影片中,一名武漢三鎮的男性球迷,左手持日本國旗,右手持打火機,接著點火焚燒日本國旗。其他圍觀的球迷則一起唱歌,並為這名男性歡呼。

還有一部影片是在比賽開始前拍攝,武漢三鎮的球迷在觀眾席上拉開以中文與日文書寫「海洋在哭泣」的橫幅。

雖然並不能斷言中國球迷這麼做的原因,但一般輿論都認為這是對於日本核處理水排海所做的反應。

報導提到,由於國際足總禁止在比賽期間於賽場內及其周圍發布政治言論,因此武漢三鎮的球迷可能已經違反相關規定。截至21日晚間,日本足球協會、浦和紅鑽均尚未對這起事件發表回應。

一名居住在上海的中國足球迷向中央社表示,部分中國球迷焚燒日本國旗的行為確實不太好,畢竟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國家的國旗被這樣對待,然而認同球迷在場內高舉「海洋在哭泣」的橫幅。「日本不顧各國反對將核廢水排入海洋,傷害海洋與人類健康,中國有必要從各方面表達不滿與譴責」。

針對這起事件,日本球迷則有不同的看法。

一名現居東京的日本足球迷接受中央社的採訪時笑說,浦和紅鑽的球迷是以「剽悍」和「難以控制」聞名,也令不少其他球隊的球迷感到困擾。日前在日本的比賽也曾發生球場暴力事件,導致有不少浦和的球迷被列為不受歡迎的對象,禁止入場。

他說,身為一個「非浦和紅鑽的球迷」,看到浦和紅鑽被對手「嗆聲」,自然覺得開心,然而做為一個日本人,無法接受中國球迷的行為,「核處理水排海之前已經經過層層嚴格的措施,而且也有科學依據,然而中國卻持續在這件事上大做文章」、「中國球迷能夠接受別人燒他們的國旗嗎?」

他說:「我認為在球場上可以針對球員的表現進行批判,也應該盡力支持自己國家的球隊,然而藉機將與足球無關的東西都放進來就太過分了。」

J-CAST News的報導也提到,武漢三鎮預定在11月29日前往日本埼玉縣作客,再度和浦和紅鑽交手,已經有浦和紅鑽的球迷在社群平台上表示,將對這次的事件做出一些「回敬」。

國旗 日本 武漢

延伸閱讀

東北祕境自在玩樂 台灣虎航開賣桃園-秋田新航線

【Daily Podcast】南韓李在明拘捕同意案通過/日本吉卜力工作室將被收為日本電視台子公司

日本8月核心通膨率高於預期 央行超寬鬆貨幣政策承壓

李昂抱怨年輕人不讓座!女星揭日本老人「不坐博愛座」原因

相關新聞

趙樂際:中國大門只會愈開愈大

博鰲亞洲論壇二○二四年年會昨天在海南開幕,大陸全國人大委員會委員長趙樂際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開放是當代中國鮮明標誌...

習近平會美企、學界 稱開放不會止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澄清當前外界對於中國經濟的疑慮。習近平強調,中國的...

習近平會荷蘭首相:任何勢力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下午會見訪問北京的荷蘭首相呂特,習近平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遏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重申「...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訪星演說:亞洲要和平而不是戰爭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近日出訪新加坡,27日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指出,亞洲擁有全球近60%的人口、近40%的經濟總量和...

汪小菲再鬧大S住處 陸國台辦:希望當事人能好聚好散

兩岸婚姻案例很多,但是汪小菲與大S離婚後一直沒有辦法得到平靜,汪小菲近日大鬧大S住處並前往警局,有大陸網友呼籲國台辦出來...

國台辦再答馬英九到訪:願提供必要協助、預祝一切順利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第二度到訪大陸,外界高度關注這次行程以及大陸方面的安排,對此大陸國台辦再度強調歡迎馬英九來訪,「願意提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