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亞運開幕/東奧名將齊出征 中華隊掌旗官獎落誰家?

杭州亞運這面旗由誰來掌旗呢?三大奪牌重點項目舉重郭婞淳、羽球小戴、競體李智凱都很具資格!(photo from 中華奧會官方臉書)
杭州亞運這面旗由誰來掌旗呢?三大奪牌重點項目舉重郭婞淳、羽球小戴、競體李智凱都很具資格!(photo from 中華奧會官方臉書)

本屆杭州亞運開幕式將在23日晚間在杭州奧運體育館舉行,國內關注的掌旗官截至20日尚未公布,而按往年經驗推測仍是資深選手擔任,本篇正好以三大資深台將的爭牌項目來點將,分別是上屆掌旗官郭婞淳的舉重、小戴戴資穎的羽球、以及鞍馬王子李智凱的競體,三大重點項目會陸續登場。

掌旗官陸續揭曉!

距離23日晚間舉行的杭州亞運開幕式越來越近,各國陸續公布掌旗官,日本由擊劍世錦賽連霸的美女劍士江村美咲掌旗,這位年僅24歲的女將是美麗實力兼具;南韓同樣是交給擊劍選手掌旗,由34歲老將具本佶接下重任,具本佶專精佩劍項目,拿過兩屆奧運金牌,更連續橫掃三屆亞運男子個人佩劍金牌。

最新公布掌旗官資訊的是印度,他們將使用雙掌旗官:男子曲棍球隊長辛格與拳擊女將博戈海茵共同負責。同樣雙掌旗官的還有菲律賓,他們派出專攻撐竿跳的田徑好手蔡華強與女子街頭滑板選手瑪吉琳。而我國掌旗官截至20日尚未揭曉,但按經驗,人選不出三大名將郭婞淳、小戴、李智凱,這三人領銜的也都是奪牌重點項目。

舉重爭金關鍵!

首先是郭婞淳領銜的舉重,舉重最快會在下週週末陸續比出獎牌,我國本屆女子舉重出戰的三大嬌點分別是超級新人陳冠伶的55公斤級、郭婞淳的59公斤級以及陳玟卉的76公斤級。年僅18歲的陳冠伶於此前世錦賽大放異彩,在該量級的抓舉、挺舉與總和203公斤都封后、橫掃三金,該量級表現次佳的亞運選手是烏茲別克的傑蜜拉,但總和輸給陳冠伶多達13公斤,她被視為爭金關鍵。

郭婞淳在受到傷勢困擾情況下,選擇以巴黎奧運為主要目標,但仍舊能在世錦賽拿下一面59公斤級銀牌,只可惜總和成績名列該級第4,中斷連六屆總和成績有牌的紀錄。本屆對手來勢洶洶,中國在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評估沒人是郭婞淳對手,所以未選擇該量級出戰,過了2年發掘出羅詩芳,她在亞錦賽、世錦賽都宰制59公斤級,另外18歲的裴鑫依也橫空出世,以些微優勢力壓郭婞淳奪銅,這兩人將是大敵。

參戰76公斤級的陳玟卉更會遭遇中國大魔王廖桂芳,這位女將在亞錦賽跟世錦賽同樣都橫掃71公斤級所有金牌,即便亞運跨級參戰76公斤級,她的成績依舊輾壓該級所有選手,但除了廖桂芳以外,陳玟卉若能重整旗鼓,仍有展現實力的機會,主要對手是南韓女將金所研和哈薩克女將阿蕾。

羽球小戴的亞運終戰

再來是一姊小戴領銜的羽球項目,本屆是戴資穎的亞運最後一舞,考慮到女單世界四強都在亞洲地區(南韓安洗瑩第一、日本山口茜居次、中國陳雨菲第三、小戴第四),甚至第五名的還是中國何冰嬌,小戴想先以晉級四強為目標,再一場一場往上推進,女羽較大敵人仍是南韓,擁有安洗瑩的信心加持下,她們力拼金牌大滿貫(女單、女雙、女團)。

男團雖未有超級新人跳出,但在可靠的老大哥周天成和王子維領軍下,也已連兩屆亞運奪牌,本屆關鍵在於東奧帶給國人驚喜的男雙搭檔麟洋配能否回神,麟洋配此前近2年無冠,近期狀態回溫,男羽需要他們的發揮。至於台灣混雙由李佳馨和葉宏蔚出戰,李葉搭檔此前狀態正好、收下世大運混雙金牌,若能克服疲勞,也能期待他們的表現。

鞍馬王子要拼保金

至於「鞍馬王子」李智凱的競技體操項目,李智凱專精的鞍馬項目是本屆奪金重點項目,上屆他也勇奪鞍馬金牌,本屆男團將以全能項目參戰(地板體操、鞍馬、吊環、跳馬、單槓、雙槓共6項),李智凱領銜的團隊雖然缺少了強將唐嘉鴻(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預期復原進度落後、遺憾退出團隊),但學弟們的表現仍值得國人關注。

接著是桌球項目,世界桌球版圖幾乎是看亞洲,其中又以地主中國最強勢,男單世界排名前7名被中國包辦5人,我國一哥林昀儒位居第8,前列有各大名將樊振東、王楚欽、馬龍,以及日本超級天才張本智和坐鎮,小林同學奪牌難度不低,但他參加的其他兩項卻還有衝牌機會。

小林同學扛起桌球大旗

男雙是韓國的地盤,前5名有3組是韓國搭檔,但我國本次男雙推出小林與大前輩莊智淵搭檔,有望在南韓搭檔、中國樊振東/王楚欽組合夾擊下爭牌。而小林與陳思羽的混雙組合也有競爭力,合作大約一年以來拿到2冠,當前位居世界第五,除了中國王楚欽與孫穎莎的「混雙大魔王」,還得提防張本智和與早田希娜組成的年輕搭檔,王孫配此前才在世桌賽,接連橫掃我國林陳配與張本早田搭檔。

最後推薦關注還有自由車項目,我國女將黃亭茵一肩扛起四項賽事,包含公路計時賽、場地麥迪遜賽、團體場地競輪賽,以及個人全能賽。在國際自由車場地賽拿過女子競輪銅牌的王慈均也參戰不少項目,包含女團競輪、個人競輪、個人爭先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2022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中華隊

延伸閱讀

舉重/自認世錦賽表現不錯 郭婞淳想看戴資穎亞運出賽

舉重/郭婞淳帶傷亞運拚衛冕 面臨中國夾殺挑戰大

體操/李智凱鞍馬難度再提升 衛冕亞運金牌呼聲高

舉重世錦賽/A、B組完賽 C組的郭婞淳仍拿挺舉銀牌

相關新聞

亞運棒球/U18金牌陣容重聚 帶動世代交替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中華隊陣容吹起世代交替風,廿四人名單平均年齡不到廿六歲,其中更有七人是「同梯」,來自二○一九年U十八世界...

亞運籃球/7分落後逆轉勝 3對3男籃退卡達奪第9金

4強賽「絕殺」南韓隊的中華3對3男籃隊,杭州亞運壓軸戰面對卡達隊,中華隊從最多7分落後到逆轉勝,以18:16搶下金牌,締...

亞運田徑/兩百米神壓線20秒74摘銅!楊俊瀚連兩屆登頒獎台

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銀牌,「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杭州亞運再挑戰男子200公尺獎牌,排在第9道的他飆出20秒74,搶下銅牌...

亞運/橋牌進帳一金一銀金牌平上屆17金 總獎金突破2億

杭州亞運中華代表團今天再進帳橋牌混合團體金牌及女子團體金牌,使得中華隊金牌數來到17金,追平上屆亞運,而頒發總獎金也來到2億2530萬,突破2億元。 中華隊混合團體金牌成員為,范綱維、蔡博雅、劉

亞運拳擊/走過東奧失利、性別爭議 林郁婷打下歷史第一金

走過東京奧運首戰出爐低潮,我國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今年3月世錦賽銅牌又因「性別生化檢測異常」遭取消,回國後再度檢查,結果符...

亞運舉重/郭婞淳帶傷奪銅 北韓神祕小將破世界紀錄摘金

東京奧運金牌女將「舉重女神」郭婞淳,生涯第3度亞運之旅今天登場,帶傷上陣的她在女子59公斤級上陣,抓舉3次試舉都成功,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