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用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回收寶特瓶、廢棄牡蠣殼變身時尚布料 海巡素人走秀倡導減塑

海巡署南部分署鄭暄蓉上士穿著「海毛紗」製成的婚紗走秀。圖/讀者提供
海巡署南部分署鄭暄蓉上士穿著「海毛紗」製成的婚紗走秀。圖/讀者提供

海洋委員會今天在中山大學錫俊廳舉辦「海洋廢棄物時尚走秀」活動,邀請6位素人穿著使用回收寶特瓶以及廢棄牡蠣殼製成的「海毛紗(Seawool)」服飾走秀,藉此發掘更多海廢再生材料應用的可能性,同時也倡導從日常生活中「減塑」的重要性。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說,為彰顯「海廢循環經濟」理念及「海廢再生聯盟」,特別舉辦海廢時尚走秀活動,為明(20)日即將舉行「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熱身。這場走秀活動邀請我國設計新創公司採用台灣在地研發的海毛紗,創作出高附加價值的設計款服飾,這種布料主要來自回收寶特瓶以及廢棄牡蠣殼。

管碧玲表示,這次走秀的模特兒,是由6位「素人」擔綱演出,其中有4位是海巡署安檢所基層同仁,另2位是湛藍海洋聯盟、點點塑等青年新創團隊的私部門夥伴,「台灣有海廢再生聯盟,她們的努力值得肯定!」

管碧玲說,她請海巡弟兄姊妹代言走秀,是想要替他們向大家討個掌聲,海巡是在保護我們的安全、維護海上治安,抓偷渡、抓走私,大家很少知道我們有2個海保機關,一個是海巡署、一個是海保署,海巡弟兄同時也是海保官員。

管碧玲表示,天使輪事件發生後,海巡利用無人機、艦艇監測、處理海汙及海洋廢棄物,他們也是海保英雄,平時在海上觀測海龜、鯨豚,海龜、鯨豚擱淺,第一時間趕往救傷的也都是海巡,所以今天特別請他們來擔任模特兒,希望大家能給他們掌聲。

海委會表示,台灣作為亞太區域重要經濟體,在海洋廢棄物治理上擁有豐沛的硬實力及軟實力,且身為亞太經濟合作(APEC)的正式成員,台灣積極履行區域環境治理的承諾,因此本次聚集加拿大、印尼、日本、泰國、美國、越南、荷蘭及我國等8國之政府代表、產業界及私部門計21位貴賓,針對「創新科技」、「社區參與」及「跨域治理」三大主軸,舉辦「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左五)今天出席海廢時尚走秀活動。圖/讀者提供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左五)今天出席海廢時尚走秀活動。圖/讀者提供
海巡署鄭百亨中尉穿著由回收寶特瓶以及廢棄牡蠣殼製成的「海毛紗」服飾走秀。圖/讀者提供
海巡署鄭百亨中尉穿著由回收寶特瓶以及廢棄牡蠣殼製成的「海毛紗」服飾走秀。圖/讀者提供

廢棄物 海巡署 管碧玲

延伸閱讀

管碧玲、林右昌豋東沙島 海上直擊海巡偉星艦驅離中國大陸漁船

中信造船廠散貨輪起火 海巡「淡水艦」高壓水砲投入救援

離岸風電與漁業共榮!海委會管碧玲:攜手走在海洋保育的道路上

宜蘭艦千里送藥救援返台 管碧玲:幸好海巡趕到了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月底截止 4歲女童感染A流不治

類流感疫情趨緩,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將在4月底截止,停止「有類流感症狀,且家人/同事/...

南部病媒蚊指數又上升 上周新增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都在高雄

國內近期天氣適合病媒蚊生長及活動,且監測資料顯示南部縣市病媒蚊指數呈上升趨勢。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今天表示,國內上周...

韓國PIZZA MARU比薩醬出包 防腐劑超標退運180公斤

又有進口邊境披薩醬違規!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PIZZA MARU」的韓國「比薩醬」,檢出防腐劑含量超標,180公斤全...

168斷食減脂容易導致胃病?醫揭解答:這3類人最不適合

近年民眾重視健身、減肥的風氣越來越盛行,許多人除了重訓以外也會搭配「168斷食」法來控制體態,但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於臉書貼文指出,「168斷食」有潛藏的健康風險,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使用,建議民眾在實施之前先尋求專業醫師諮詢,以免有了身材、丟了健康。

行控4.0花6千萬不能用 台鐵挨批

台鐵公司的前身、台鐵局於普悠瑪事故後,以減少相關事故發生為由,啟動「以多元通訊為架構之行車控制四點○系統」,並取得行政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