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東洋藥品內線交易案 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3人起訴、百餘人緩起訴

教育資源分配引爆平板開機戰爭 小校被KPI追著跑

剴剴虐童案偵結!北檢今起訴保母姊妹2人 為國民法官第11案

質疑陳吉仲赴立院民進黨團報告動機 凌濤:為保官位

桃園市議員凌濤指陳吉仲未對外公開說明專案,卻先赴立法院民進黨團報告,目的是為了保住個人官位。記者陳俊智/攝影
桃園市議員凌濤指陳吉仲未對外公開說明專案,卻先赴立法院民進黨團報告,目的是為了保住個人官位。記者陳俊智/攝影

農業部專案進口巴西雞蛋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邀請包括陳吉仲、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食藥署吳秀梅等人出席,引發在野質疑;桃園市議員凌濤今質疑陳吉仲先向執政黨說明是為了保住官位,同時也將砲口對準食藥署長吳秀梅「業者對自己的產品負責」說法,質問「這樣還要食藥署幹嗎?」

吳秀梅表示,今受邀到立法院與會,主要是針對食藥署啟動4個月中央聯合地方的雞蛋市場稽查作業,向立委說明。針對進口蛋風波,由於過去進口蛋進口量不多,未來會針對這部分邀集專家討論,徵詢意見後,將進口雞蛋的相關事務規劃的更加周延。

關於進口蛋的把關,吳秀梅回應目前評估進口蛋無須進行修法,稱食安法規範已相當清楚,每家公司的冷鏈系統都有所不同,業者要標示有效期限都得經過評估、測試後,由每家業者對自己的產品負責和標示。

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食藥署長竟然說「業者自己要負責任」,這樣的言論才非常不負責任,「如果是業者自己要負責,那我們還要食藥署幹嘛,我們要農業部的稽查幹嘛?」食藥署和農業部存在的意義就是替民眾的食品安全把關,現在卻讓地方政府自己要做聯合稽查,而且向中央要進出口資料和所有液蛋資料完全不提供,「這就是中央政府的態度嗎?」

凌濤也將砲火對準陳吉仲,指陳雖出面道歉,但態度「不乾不脆」,只為爭議道歉,未對民眾陷入食安疑慮恐慌直接道歉。另外,凌濤也指陳不直接對外公布專案報告內容,而是先向執政黨說明,「這就是陳吉仲為了保他官位的所作所為」,相信人們都看在眼裡,也無法接受。

凌濤 吳秀梅 王必勝 農業部 陳吉仲 雞蛋 食安 食藥署

延伸閱讀

影/張斯綱農業部送「蛋怨人長久」 諷陳吉仲獲留任

影/中央未動作 桃園市對進口蛋4倉儲聯合稽查

桃園4倉儲存610萬進口蛋 凌濤到場追問:有沒有包膜

陳吉仲快閃立院道歉 曾銘宗:周五專報不排除提升抗爭

相關新聞

立委秀工程會公文 進口冷凍蛋液適用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前天揭露,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年至今五次進口冷凍蛋液,皆未公開招標,質疑已違反...

進口冷凍蛋液沒招標 立委質疑畜產會繞過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昨天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但實際上,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至二...

法界:綠蛋案速辦 太過火

家住新北的謝姓民眾在臉書貼文自稱買到「台農」臭綠蛋,行政院長陳建仁稱此為「假訊息」,農業部更以妨害名譽提告,警方也火速上...

民眾貼「臭綠蛋」 警速送辦 被質疑不符比例原則

新北市謝姓男子日前在臉書貼出蛋白為綠色的「臭綠蛋」,被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是假消息,農業部前天赴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提告妨害名...

進口蛋成本1顆18元 農業部卻補助32元

進口蛋爭議延燒,從三月至七月,政府補助吸收價差金額已達五點七億元。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計算進口雞蛋成本,頂多一顆十八元...

「好油」被冒用寄炸彈威脅信總統府證實收到 陳建仁:請檢調盡速查明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因評論農業政策遭人恐嚇,因而關閉粉專,26日透過媒體人黃揚明披露,自稱遭冒用電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