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25歲女腹痛「1個月後死亡」驚揭罹癌王 醫生警告3症狀快就醫

蘋果官網留辮子客服照被指辱華? 真相讓小粉紅尷尬

蘋果官網引發大陸「小粉紅們」不滿地的這張員工照,在美國、日本、南韓等國家的蘋果官網也有。(圖/取自微博)
蘋果官網引發大陸「小粉紅們」不滿地的這張員工照,在美國、日本、南韓等國家的蘋果官網也有。(圖/取自微博)

大陸網友近日除了爭論華為Mate 60 Pro和蘋果iPhone 15這兩款新手機誰優誰劣外,蘋果官網Apple Watch Specialist專家一對一選購頁面,一張留著辮子的亞裔面孔的客服人員照片,也爆出「辱華」爭議,遭部份「小粉紅」質疑是以清朝形象來諷刺中國人。不過,經查證,這張照片的主人翁其實是美國的印第安人,而且不是只出現在蘋果的中國官網上。

微博近日有大陸網友爆料,指蘋果官網Apple Watch Specialist的選購頁面,用了一張留辮子的亞裔人員照片,認為「辮子咱們都剪掉100年了,還來羞辱我們」、「辮子,眯眯眼,1,000萬個人裡面隨便拉出來一個也比這個好看吧」等等,質疑蘋果居心何在,並要求蘋果應就事件道歉。

針對蘋果剛推出新機iPhone 15便傳出辱華爭議,鳳凰網科技報導,經查證,惹起爭議的這張客服人員形象照並非僅在中國官網出現,美國、日本、南韓等國家的蘋果官網的該入口使用的也是同一張照片。據悉,這名蘋果員工是一名美國印第安人。

對於「小粉紅們」在這起事件中的各種指控,有大陸網友批評,大陸不少人一直以美國曾對美洲原住民印弟安人不公為由,大力批評,「動不動給印第安人爭取權利,怎麼印第安人長啥樣都不清楚?原住民留辮子,那是人家的文化!」

還有網友留言:「玻璃心、自卑心指數拉滿」、「有些國人是內心多自卑,才覺得別人都在針對你。一張全球網站都使用的印第安人照片,居然聯想到辱華,簡直太魔幻了」、「心理得多脆弱才能整出這種無聊的東西……」、「這是印第安人啊,看見一些元素立馬聞著味對號入座,你別太美了!」「這屬於自己往自己身上招黑」。

一張留有辮子的亞裔面孔客服人員照片,在大陸惹出「辱華」爭議,但經查,這名蘋果員工其實是美國印地安人。(圖/取自微博)
一張留有辮子的亞裔面孔客服人員照片,在大陸惹出「辱華」爭議,但經查,這名蘋果員工其實是美國印地安人。(圖/取自微博)

iPhone 15

延伸閱讀

教父與小羽毛:奧斯卡遲到50年道歉的北美原住民歧視爭議

iPhone 15大熱賣 玉晶光、大立光股價勁揚

9/18【早晨財經速解讀】汽車罷工傷經濟 但衰退不會來?i15需求火爆 為何台積電推遲設備交付?

iPhone 15到貨要等二個月 台積、鴻海、大立光等出貨看俏

相關新聞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遏制中國晶片 美國下周與荷蘭政府會商施壓ASML服務合約

路透社獨家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下周向荷蘭施壓,阻止荷蘭頂級晶片製造設備製造商ASML在中國提供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