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砸中捷釀1死…興富發建案復工! 中市:完成賠償才能申請使照

興富發在台中建案「文心愛悅」因引發「中捷事件」,遭中市府勒令停工,13日已獲准復工。記者劉柏均/攝影
興富發在台中建案「文心愛悅」因引發「中捷事件」,遭中市府勒令停工,13日已獲准復工。記者劉柏均/攝影

興富發在台中建案「文心愛悅」,引發「中捷事件」釀1死10傷憾事,中市都發局勒令停工其在台中9起建案,經通過第4、第5方公正單位確認,各項缺失均改善完成後,中市府13日同意復工8案,至今仍有一案尚未復工。

都發局表示,該建案除依法由建商提送第3方公正單位(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審核復工申請,都發局更提高標準,主動將該申請送交第4及第5方公正單位(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臺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審核,確認各項缺失改善完成後,9月13日同意復工。

記者實地走訪工地,興富發文心愛悅外牆已掛起「獲准復工」告示,引發「中捷事件」的斷臂,仍殘破不堪的橫躺在工地內,工作人員在內工地內穿梭,開始復工工程。

市議員吳佩芸痛批,勒令停工才4個月,在興富發造成的損害賠償問題還沒有結果前,趁著議會臨時會進入尾聲,都發局馬上發出核准復工的公文,完全沒有對外說明,根本是在逃避監督。

「復工不代表准許使用執照。」局長李正偉強調,有關損壞捷運部分,營造公司已於7月21日提存2.61億元入捷運專戶,進入仲裁程序,若損鄰和捷運損害部分仍未依規解決,市府仍有駁准使用執照的把關權;依照施工管理辦法第34條等規定,須完成損害賠償,以及中捷無損害公共設施證明,才能申領使用執照。

都發局指出,興富發中捷案發生後,該公司全國各縣市相關建案均陸續停工接受審核,目前已陸續復工;其中興富發惠國段建案目前仍勒令停工,都發局將加強審核,未來亦透過工地聯合稽查和總體檢方式,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興富發在台中建案「文心愛悅」因引發「中捷事件」,遭中市府勒令停工,13日已獲准復工,造成事故的斷臂仍橫躺工地中。記者劉柏均/攝影
興富發在台中建案「文心愛悅」因引發「中捷事件」,遭中市府勒令停工,13日已獲准復工,造成事故的斷臂仍橫躺工地中。記者劉柏均/攝影
興富發在台中建案「文心愛悅」。記者劉柏均/攝影
興富發在台中建案「文心愛悅」。記者劉柏均/攝影

中捷 興富發

延伸閱讀

基隆建案損鄰受災戶睡不安穩 市府晚間要求二度停工

南港某建案今驚見道路龜裂 居民恐慌「怎會凹下去?」北市回應了

地板牆壁現裂縫…桃園建案釀鄰損 住戶憂基泰案重演

中捷虧20.8億占資本額七成 交通局:資增或舉債還要研議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