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15元堵車費來了「6月30日凌晨」準時開收

紐約皇后區租霸嫌14萬元太少 續霸占200萬豪宅

法拉盛市政廳音樂會 中德音樂家合奏

皇后區法拉盛市政廳於17日迎來一場中德音樂家交匯的音樂會,為以多樣性聞名的皇后區,帶來了一場特別的混搭音樂會。(記者高雲兒/攝影)
皇后區法拉盛市政廳於17日迎來一場中德音樂家交匯的音樂會,為以多樣性聞名的皇后區,帶來了一場特別的混搭音樂會。(記者高雲兒/攝影)

皇后區法拉盛市政廳於17日舉辦「中國遇見德國」音樂會,為以多樣性聞名的皇后區,帶來了一場特別的混搭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座無虛席,自中國和德國的三位世界級音樂家登台,其中之一的華人音樂家為作曲家和小提琴家Jason Kao Hwang,作品均取材於他與來自移民父母在美國長大的經歷。雖然他沒有和父母學習中文,但是卻常常聽取父母之間用中文進行的談話,並從中尋找音樂的節奏和靈感,還在他的作品中得到體現,包括最新的專輯「故事之書」(Book of Stories)。

和他搭檔演奏的是著名琵琶演奏家孫儷(Sun Li, 音譯),孫儷從9歲開始學習琵琶,在讀於瀋陽音樂學院時,學習了琵琶和中阮等兩種中華弦樂器都,自2002年以來,她多次與紐約中國民族樂團(Chinese Music Ensemble of New York)進行教育和文化機構演出,廣受好評。

兩位華人音樂家在現場演奏了「殘餘的煙霧」(remnants of smoke)等樂曲,而後他們又和來自德國柏林的歌手Tine Kindermann共同演奏和合唱,帶觀眾領略德國民歌和華人樂器融合的奇異之美。

法拉盛市政廳執行兼藝術總監寇達克(Ellen Kodadek)介紹,作為迷你全球混搭系列(Mini-Global Mashup series)的表演之一,很高興邀請到這些世界級音樂家共同演奏,「這種不同聲音和文化的和諧融合,頌揚了我們皇后區的多樣性和藝術性。」

兩位華人音樂家在現場演奏了「殘餘的煙霧」(remnants of smoke)等...
兩位華人音樂家在現場演奏了「殘餘的煙霧」(remnants of smoke)等樂曲。(記者高雲兒╱攝影)

德國 皇后區 華人

上一則

紐約老人中心嚴重不足…護理中心遍地開花 亂象叢生

下一則

華男24日在布碌崙過世 籲知情民眾告知身分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