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近6000萬顆進口蛋下落不明 陳椒華:陳吉仲別再拖了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至農業部呼籲農業部應針對進口蛋講清楚。圖/立委陳椒華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至農業部呼籲農業部應針對進口蛋講清楚。圖/立委陳椒華提供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風波延燒半個月遲未止血,昨晚一度傳出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但4小時後行政院表示請辭沒有獲准,陳吉仲原訂出席今天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改為防檢署長邱垂章主持。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赴農業部索取相關資料,要求農業部說清楚,捍衛國人食安。

進口蛋品質引發民眾對食品安全的疑慮,陳椒華今至農業部大門口召開記者會表示,農業部稱進口雞蛋「沒有流入市場的說法」已被戳破為謊言,呼籲農業部勿逃避立法院監督,說清楚封存地點、各倉庫封存數量、何時銷毀、銷毀是否公開招標等內容。

陳椒華指出,對比農業部對外公布資料顯示,庫存加工進口蛋總計8503.1萬顆,扣除加工用的583.6萬顆,有5919.5萬顆進口蛋下落不明,農業部不僅迄今無法交代,也與陳吉仲稱封存銷毀5402萬顆,存在超過500萬顆的落差。

陳椒華表示,昨天向農業部詢問相關資訊卻得不到回覆,直到今早宣布要在農業部召開記者會,才說進口蛋封存在敘俺會的倉儲裡,若屬實情,農業部要揭露進口蛋流量並沒那麼難,奉勸陳吉仲公開透明才是釐清問題的根本作法。

對於農業部從部長、次長至負責相關業度單位的官員均在外面開會,陳椒華批評,「農業部是在鬧空城嗎?」詢問中央畜產會倉庫地址、6000萬顆進口蛋去向、封存數量、流入市場數量等,農業部都不願提供,拿新聞稿搪塞,讓人生氣及遺憾,強調上述資料並非機密,但至今卻無法與國人說明,非常離譜,認為陳吉仲不要再拖了。

農業部 陳吉仲 陳椒華 雞蛋

延伸閱讀

要查了!陳吉仲為「進口蛋」告邱毅 法院完成分案近日開庭

陳椒華呼籲鄭文燦代表行政院對外發言就該站上立院備詢台

影/批6000萬進口蛋流向不明 陳椒華農業部討說法

質疑陳吉仲浪費公帑4億元 鍾小平、徐巧芯北檢告發涉瀆職罪

相關新聞

立委秀工程會公文 進口冷凍蛋液適用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前天揭露,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年至今五次進口冷凍蛋液,皆未公開招標,質疑已違反...

進口冷凍蛋液沒招標 立委質疑畜產會繞過採購法

農業部專案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昨天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但實際上,中央畜產會從二○二一至二...

法界:綠蛋案速辦 太過火

家住新北的謝姓民眾在臉書貼文自稱買到「台農」臭綠蛋,行政院長陳建仁稱此為「假訊息」,農業部更以妨害名譽提告,警方也火速上...

民眾貼「臭綠蛋」 警速送辦 被質疑不符比例原則

新北市謝姓男子日前在臉書貼出蛋白為綠色的「臭綠蛋」,被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是假消息,農業部前天赴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提告妨害名...

進口蛋成本1顆18元 農業部卻補助32元

進口蛋爭議延燒,從三月至七月,政府補助吸收價差金額已達五點七億元。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計算進口雞蛋成本,頂多一顆十八元...

「好油」被冒用寄炸彈威脅信總統府證實收到 陳建仁:請檢調盡速查明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因評論農業政策遭人恐嚇,因而關閉粉專,26日透過媒體人黃揚明披露,自稱遭冒用電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