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中國籍無證移民 今年首季均值較去年12月減半

指甲異變是健康警訊 八特徵看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鑽石吧、核桃高中華生 為茂宜島賑災義賣

鑽石吧高中華生古佳瑜(左二)、古宇宸(右二)、核桃高中梁焯嵐(右一)、鑽石吧夏普洛中學劉思源(左一)聯合舉辦為茂宜島賑災慈善籌款義賣活動。(記者楊青/攝影)
鑽石吧高中華生古佳瑜(左二)、古宇宸(右二)、核桃高中梁焯嵐(右一)、鑽石吧夏普洛中學劉思源(左一)聯合舉辦為茂宜島賑災慈善籌款義賣活動。(記者楊青/攝影)

鑽石吧高中華生古佳瑜(Cheryle Ku)14日發起援助茂宜(Maui)島火災災民和災區重建籌款活動,並與古宇宸(Jerry Ku)、陳齊浩(Jocob Chen)、梁焯嵐(Susanna Liang)、劉思源(Nicolas Liu)等四位小夥伴於17日聯合舉辦賑災慈善義賣,所有收入計劃全部捐助茂宜人道協會(Maui Humane Society)和茂宜食物銀行(Maui Food Bank)。

就讀鑽石吧高中12年級,古佳瑜表示,茂宜火災發生時,她和弟弟古宇宸恰好在夏威夷瓦胡島度假,「那時風很大,天氣很糟糕,聽到茂宜發生大火,簡直難以置信,這麼美麗和有歷史的地方毀之一炬」,她說,自己兩歲第一次去夏威夷,過去15年中,只要有時間,暑假、寒假和春假都在夏威夷渡過,走遍了夏威夷的每一個島嶼,高中期間因為學習非常忙碌,機會變少了,但今年8月是兩年來第一次去,卻正好碰到史無前例的大火,造成115人死亡和至今66人失蹤。

鑽石吧高中華生古佳瑜(前右二)14日發起援助茂宜島重建籌款活動,並與古宇宸(前左...
鑽石吧高中華生古佳瑜(前右二)14日發起援助茂宜島重建籌款活動,並與古宇宸(前左二)、梁焯嵐(前右一)、劉思源(前左一)等小夥伴聯合舉辦賑災慈善義賣,他們的家長給與大力支持。(記者楊青/攝影)
援助茂宜重建慈善籌款活動發起人古佳瑜(右一)與父母和弟弟古宇宸(左一)。古佳瑜的...
援助茂宜重建慈善籌款活動發起人古佳瑜(右一)與父母和弟弟古宇宸(左一)。古佳瑜的父親、Adesso創辦人古紹崙(右二)2021年獲「中華民國創業楷模」殊榮。(記者楊青/攝影)

回到洛杉磯,古佳瑜立即籌劃如何能夠幫助災區人民。她的賑災籌款計劃立即得到多位小夥伴的積極相應。 古宇宸和陳齊浩立即加入策劃團隊,協助尋找贊助商,製作宣傳材料,製作海報和捐款箱。核桃高中新生梁焯嵐也迅速加入團隊,協助尋找支持的商家。

梁焯嵐表示,從小到大,父母都教導她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次有機會參與賑災籌款活動,感覺非常有意義。

籌備小組最小的是鑽石吧夏普洛中學13歲的劉思源。他說,自己雖然只是八年級學生,但希望能夠帶領他的弟弟和朋友一起參加這個活動。「就像我的名字一樣,飲水思源,要回饋社會」。

核桃市前市長蘇王秀蘭表示,看的這一群孩子年紀輕輕就對社會很有責任感並付出行動,讓人感動。這次活動,核桃高中、夏普洛中學家長會預期會有100多位家長和學生一起參與,鑽石吧和核桃地區的十多家小企業也將共襄盛舉,共同為茂宜島重建出力。

核桃市前市長蘇王秀蘭(中)和核桃高中梁焯嵐(右)、鑽石吧夏普洛中學劉思源(左)回...
核桃市前市長蘇王秀蘭(中)和核桃高中梁焯嵐(右)、鑽石吧夏普洛中學劉思源(左)回答記者提問。(記者楊青/攝影)

賑災籌款活動在核桃市年耆英活動中心舉辦,以義賣方式進行,包括蘭花盆景、高級絲巾、衣物,家用品等義。

核桃 鑽石吧 夏威夷

上一則

2022年歐洲風雲車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Kia EV6首戰告捷

下一則

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聖地牙哥開跑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