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舊金山動物園恐無財力 接受中國大熊貓

《美國偶像》曼迪莎猝逝家中 曾談自己心理健康問題

侯友宜紐約會台青 當一日廚師煮牛肉麵下煎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16日造訪紐約台菜餐廳Yumpling,當一日廚師進廚房煮牛肉麵,並親自上菜。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16日造訪紐約台菜餐廳Yumpling,當一日廚師進廚房煮牛肉麵,並親自上菜。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紐約一家餐廳與台灣青年座談,並當一日廚師,下廚煮牛肉麵、下煎餃,席間關心台青生活及對台海局勢、美國朝野對台立場的觀察。

侯友宜訪問紐約第2天行程從接受美媒專訪開始,中午造訪紐約長島市(LIC)的台菜餐廳Yumpling,與10多名在紐約發展的台灣青年座談,與談者背景涵蓋金融、科技、媒體行銷等領域。

侯友宜進餐廳後特地穿上廚師圍裙,進廚房煮牛肉麵、下煎餃,特別點名煎餃是煮給隨團的英國「金融時報」(FT)駐台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還問她「要包什麼餡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3)16日在紐約台菜餐廳Yumpling與台灣青年座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3)16日在紐約台菜餐廳Yumpling與台灣青年座談,一同品嚐美式雞肉堡。中央社

座談半個多小時期間,侯友宜特地詢問在場台青對台海局勢的看法,也想知道台青眼中的美國人怎麼看台灣。

一名與會者說,父母習慣在台生活,台海如爆發危機,她還是想回台貢獻一己之力。至於美方對台立場,另一人說,美國民主、共和黨都挺台,但部分國會議員對中國很強硬,與行政部門鼓勵兩岸對話不同調;他希望維繫美台堅實關係之餘不要拉高兩岸緊張,期盼美國大眾理解維持和平的重要性。

此外,侯友宜也和台青討論紐約近年物價、租金高漲等生活難題。

32歲的Yumpling老闆余大榕小學畢業後移民美國,2020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餐廳開業,把鹽酥雞、牛肉麵、炸豬排等台菜引進與曼哈頓隔著東河相望、年輕族群不斷湧入的長島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2)16日造訪紐約台菜餐廳Yumpling,與台灣土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2)16日造訪紐約台菜餐廳Yumpling,與台灣土生土長的老闆余大榕(左2)握手。中央社

他接受中央社訪問談及現任新北市長的侯友宜說:「市長很親民,要當總統的話,我覺得這很重要。而且他很親近年輕人,個性很好。」

余大榕有意讓餐廳連鎖化,希望再打拚6年就退休,以陪伴雙親、雲遊四海。侯友宜聽到後說「哪有那麼好的事」、「我60幾歲都還要找工作」,稱讚余大榕不領薪水、年底有盈餘再分紅的做法值得台灣老闆學習,並說「我決定沒有工作(的話就)來找你」。

侯友宜14日晚間飛抵美國,在紐約停留不到48小時,今晚將在新澤西州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第45屆年會,明天赴華府。在華府停留期間預定會晤美國國會議員、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並在智庫發表演說。

侯友宜 長島市 煎餃

上一則

紐約老人中心嚴重不足…護理中心遍地開花 亂象叢生

下一則

911恐襲第1650名遇難者身分確認 來自紐約長島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