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輝達重挫10% 那指連跌6日 史指摔落5000點

加州議員視察邊境 中國等亞洲走線人2年增50倍

避險基金天王達里歐:應暫時持有現金 別碰債券

避險基金天王達里歐認為,目前應持有現金。路透
避險基金天王達里歐認為,目前應持有現金。路透

在通膨率與利率雙升之際,避險基金天王達里歐表示,他目前偏好持有現金,而非債券

CNBC報導,達里歐在米爾肯研究所亞洲峰會上,被問及在當前環境會如何部署資金時,他表示:「我不想持有債務,你知道,就是債券那類東西。」他認為,目前暫時持有現金是適當的選擇,利率也很不錯,「但我不認為這種情況會保持下去」。

達里歐的評論,正值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衝破5%,定存與高利活存利率則高達4%。他說,多數投資人最大的錯誤,是相信行情上漲的市場就是良好投資標的,卻忽略高昂的取得成本。

他示警,當投資人獲得的實質利率不夠高,將拋售手中債券,導致債券價格下跌、走勢相反的殖利率上升,推高借貸成本並加重通膨壓力,使各國央行的抗通膨任務更為艱難。

他說:「當利率上升時,聯準會將面臨抉擇,看是要眼見利率上升並承受後果,或印鈔買進債券?這會造成通膨。」「我們觀察到這種情況正在發生,我個人認為,長期來看,債券不是好投資。」

殖利率 債券 投資

上一則

美股撐住連三周漲勢 別指望科技大咖財報超標再掀漲勢

下一則

擺脫假期債務的 4 個技巧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