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0050、0056兩指標ETF季度調整生效尾盤爆量近千億 台股漲113點收16,920點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周四收高帶動今(15)日台股W底完成黃金右腳,本周攻上季線,收盤指數16,920.92點,上漲113.36點,成交量增至3949.17點。因為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追蹤的指數成分股調整在今日盤後生效,最後一盤指數拉高74.35點,成交量爆出976.11億元。

今日強勢族群包括:航運、PCB、IC設計網通族群、部分AI族群,其中法人建議,定穎投控(3715)的評等為「強力買進」。

今日強勢族群包括:航運、PCB、IC設計、網通族群。航運族群的中航、志信、中櫃、台驊投控。 PCB族群,如:定穎投控、南電、健鼎、金像電、欣興。IC設計,如:安國、威盛、群聯、合邦、聯發科。網通族群的:立德、台燿、華通、宜鼎、南亞科。

另外,輝達股價止跌上攻,部分AI相關概念股滿血復活,如:緯穎、聯發科、勤誠、高力、日月光投控、廣達;不過仍有部分AI族群下跌走弱:世芯-KY、健策、智原、創意、樺漢。

成交量排行前十名,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華通、陽明、矽統、波若威、元大台灣50反1、長榮、一詮、前鼎。

由於指標性的高股息ETF下周將除息,因此,復華及群益兩檔ETF爆量。長榮(2603)開高走高,盤中以120元攻漲停、直接跳過季線,加上70元除息,已回減資前187元之上。

另一檔定穎投控(3715)今日早盤開高走高,最高達68.6元,漲幅逾5%。法人表示,定穎投控預估在2023年,由於黃石二廠的良率提高和生產效率改善,以及新的高階車用HDI板產品的推出,其盈利將更快增長,法人評等為「強力買進」。

法人分析,2024年定穎投控預計HDI產品的比重將達到整體營收的三分之一,並且泰國廠的產能將在2024年第4季投入運營,預計每股盈利(EPS)將達到逾5元,再次創下歷史新高。

資深分析師連乾文表示,對於IC設計表現強勢的原因,因近期蘋果、華為、小米相繼推出新機種,導致手機大廠對於電源管理IC和驅動IC的需求增加。而網通族群則受到「矽光子」技術的影響。他也提醒,仍然還是以廣達、台光電等該類型股票作為AI類股的觀察重點,網通或IC設計族群仍要嚴設停損、停利點。

0050元大台灣50 0056元大高股息 ETF IC設計 成分股 網通

延伸閱讀

四利多齊聚…台股強漲 外資狂敲189億

台積「秒填息」 市值重回14兆元

巴拿馬運河乾旱無緩解跡象 慧洋、長榮、陽明紅不讓

台股半導體ETF 帶勁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無懼餘震開盤漲153點再衝高 台積電開高19元

台股23日開盤指數為19,564.38點,上漲153.16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1元,上漲19元。

台股紅翻黑 電子股氣虛…季線保衛戰開打

人工智慧(AI)、半導體族群領跌,台股昨(22)日欲振乏力,在短線停損賣壓出籠及外資再賣超129.5億元下,即使公股行庫...

台股上周大跌1300多點…若是空頭的開始怎麼辦? 存股哥:韭菜才會輕易賣掉優質資產

我是說萬一,萬一今天開始就是空頭,那你可以做什麼事呢?我覺得你什麼事都不要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