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曼哈頓堅尼路仿品氾濫 引居民投訴

紐約市第一季度交通事故死亡數 創新高

回憶爸爸

爸爸於八月二日早上,在高燒下離開了我們,享壽八十六歲,很遺憾我遠在他鄉,沒有在爸爸身邊照顧。爸爸的離去在我們預料之中,他和病魔抗爭兩年多了,先是腦中風,後來染上新冠疫情,最後又發現腫瘤

爸爸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從我記事起,我就記得爸爸會在過年過節時,為我們煮好多菜。有一年春節,他烹煮了十六道色香味俱全的豐盛佳餚,那還是一九七○、八○年代,大家的經濟條件都很普通,他可以把黃豆做成炸黃豆,很美味的一道下酒菜。

爸爸由於工作的關係,有時晚上會值班,可是只要他在家,就會為我們煮好吃的飯菜。當時的我,並不覺得這是多麼幸福的事,也從未感謝爸爸為我們的付出;如今想來,那時的我有多麼不懂事,有時我會挑剔爸爸的菜偏油膩,或者味道鹹了,那時爸爸每次都是無奈地嘆氣,現在想來真對不起爸爸。

爸爸的性格沉悶,在家裡不苟言笑,可能這是當爸爸的威嚴吧!小時候我做事慢慢悠悠,爸爸在旁邊總會說:「做事要俐落一點。」實際上他對我們的人生指導並不多,但是爸爸潛移默化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確實很多。

爸爸離開了我們,告別了這個世界,我由於工作的原因未能送行,不知道如何能彌補這樣的缺失。我只想用這篇短文紀念,慰藉在天上的爸爸。

中風 疫情 腫瘤

上一則

活著就是幸福

下一則

紅皮鞋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