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上午再度無預警停電共991戶受影響 台電解釋原因了

「沒休閒公設大樓」哪裡找? 內行解答公設比曝:數量比想像中多

汪小菲談闖大S家鬧警局!自稱受精神刺激…「那4天失憶了」

T1聯盟/6隊變5隊!台中太陽未通過財務審查 遭取消參賽資格

台中太陽因財務未通過聯盟審查,遭移除新球季參賽權。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中太陽因財務未通過聯盟審查,遭移除新球季參賽權。 聯合報系資料照

T1聯盟原訂將在下周召開開季記者會宣告新賽季相關事宜,不過今天聯盟在上午召開的常務理事會中投票決議,將以「不符參賽資格」為由取消台中太陽隊參賽權,也代表新賽季將以5隊形式開打。

台中太陽在今年6月一度無預警發出抗議聲明,控訴T1聯盟不得片面變更協議內容,一度傳出與T1聯盟召開的常務理事會有意取消太陽參賽權有關,而當時聯盟則是回應,僅是對各參賽球隊參賽權利等相關規範進行說明與進一步的討論。

不過今天上午T1聯盟再度召開常務理事會,並在會中投票決議將以「不符參賽資格」為由取消台中太陽參賽權,據了解主要原因在於太陽在過去兩個賽季有過不少薪資糾紛,這也讓聯盟要求太陽繳交信託與保證金作為參賽要求標準,不過太陽在兩度期限內都未做到。

但聯盟在新賽季即將開打前夕,卻仍決議取消太陽參賽權的決定也顯得相當唐突,尤其太陽在今年休賽季期間仍是持續進行補強,還找來前洋將塔克執掌球隊兵符,在確定太陽將無法參與新賽季後,聯盟也將針對賽程重新進行調整。

T1聯盟聲明如下:

台灣運彩xT1聯盟旨在發展職業籃球運動,辦理地區性、全國性及國際性之職業籃球賽會,藉以提高國內籃球技術水準。其相關規章制定目的為健全賽會制度並保障參賽球團及球員之權益。

太陽球團申請2023-24賽季聯盟參賽資格,經本聯盟常務理事會多次審查,皆無法符合本聯盟規章之財務資格規範。故於第22次常務理事會決議不予通過2023-24賽季參賽資格,特此公告。

延伸閱讀

HBL/建議限縮外籍生上場未被採納 朱彩鳳:希望意見有回應

MLB/洛時分析道奇為何適合大谷 保底季後賽球隊獨有的餘裕

台新籃球隊 台北戰神成軍

T1聯盟/因魔獸認識台籃 台新教頭笑稱要打電話找球星

相關新聞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PLG/末節狂飆17分 林書豪超遠三分彈助國王開季4連勝

連續兩周對戰的新北國王隊與桃園璞園領航猿隊,今天再度展開激戰,兩隊在整場比賽幾乎都維持在個位數差距下,第四節國王林書豪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