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預知死亡、和空氣握手 護士分享安寧病人臨終前六大現象

中國載人太空船神舟18號25日發射 三太空人亮相

我們來推選市長

二○○三年是我們小城的選舉年,當時有四位競選市長的候選人。在我們這群自稱為「咖啡智者」(Java Wise)的婦女們看來,認為這些候選人都很差勁,要不就是已有親友是現任市議員,真的選上了,如何擺脫利害衝突或親情偏袒之事發生?要不就是沒有任何經歷,如何能做一個為市民服務的好市長,候選人都令人失望。

先介紹這個「咖啡智者」團,那是一群媽媽們,早上送小孩上學後便聚集在咖啡店會面,人數有時多達十多人,大家談天說地討論媽媽經,這群媽媽均是高學歷、有事做的人,大家喝完咖啡後才各自上班做事去。

一天談到市長選舉,不滿候選人之情溢於言表,在七嘴八舌談論中,有人提議既然沒有我們喜歡的候選人,為什麼不可以找自己人來選?藉以刺激一下巿民,雖然時間已來不及把候選人名字放上選票,但還是可以用手寫選票,一樣有效。

但要選誰當我們心中理想的候選人呢?在我們這團人中,有一位年紀比較大,當年已經七十七歲,名字叫做謝莉士,她是吉爾洛(Gilroy)本地土生土長的人,氣質優雅、溫柔婉約、仁慈慷慨,並且是個熱心服務公益的義工,退休前是銀行職員。

她與丈夫恩愛幾十年,丈夫在世最後的七年得到帕金森氏病,她不離不棄、無怨無尤,照顧到最後仍難捨難分。我們這群人都覺得她是一位有智慧的長者,當大家的模範受之無愧,對她尊愛有加,覺得她是適當的人選,便遊說她當候選人。

起初她大笑,但我們認真地要她考慮,在她的兒子大力鼓勵下,她終於答應了。

我們就把咖啡店當競選總部,認真地分工合作,做貼板poster、印單張及卡片傳遞,寫信到小鎮的Dispatch日報上為她助選,雖然知道能選上的機率甚為渺茫,但大家都很興奮,起勁地幫忙,為這個新鮮經驗努力加油。

小鎮的日報派記者來報導及訪問謝莉士,她很可愛誠實地說,她從未想過要當市長,但因為我們這群年輕朋友的推動,她才出來,她的目標只是要拿一百張選票而已;但若當選,她主要工作是整頓市中心。看到她這麼誠實不爭取當選的新聞,我們只好笑笑。

投票日當晚我們在咖啡店開Party等結果,大家都很開心做完了一件事,雖然投票前Dispatch報紙社論指出我們「攪局」是不尊重規矩,沒有照著時序報名不應贊同,而謝莉士也如預期沒有當選為市長,從此我們再也沒有參與政治活動,但這次經歷在我們年輕的日子裡,留下了珍貴歡愉的回憶。謝莉士在九十歲時才被接回天家,留下了大家對她的思念與愛慕。

咖啡 投票 退休

上一則

活著就是幸福

下一則

「戴帽子」小學/《取了綽號的小女生》系列之一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