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廁所有「怪物」?夫妻整理新家 馬桶後有驚人發現

兩外孫患罕見病 南加州華裔祖母不離不棄20年

中國人吃掉全球91%榴蓮 全球需求同比飆升400%

水果店家售賣的榴槤。(取材自柳州晚報)
水果店家售賣的榴槤。(取材自柳州晚報)

美媒報導,據匯豐銀行近日公布的報告,中國市場占全球榴蓮需求的91%,過去兩年,中國進口價值達60億美元的榴蓮。對於「中國人吃掉全球91%榴蓮」,有網友稱難以置信,「那氣味簡直無法忍受」;也有網友說不奇怪,「榴蓮這東西太上頭了,吃上你都停不下來」。

綜合看看新聞、快科技報導,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9月13日報導,匯豐銀行近日公布的這份報告稱,得益於中國消費者對榴蓮的喜愛,全球榴蓮需求因此同比飆升400%。

根據匯豐銀行的數據,雖然中國榴蓮需求的繁榮早在2017年就開始了,但需求的增長直到2022年底才開始回升。「水果之王」在中國的售價超過每公斤10美元,而東南亞國家的平均價格約為每公斤6美元。

數據顯示,2022年,東盟榴蓮出口量占全球的90%,泰國是東盟主要出口國,出口量占東盟總出口量的99%。

專家分析認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生效後,關稅減免等政策為中國與東盟經貿帶來利好;榴蓮需求激增不僅會為泰國,還將為其他東南亞國家帶來機遇。

「機會之窗就在那裡……榴蓮市場仍在擴大,因為東盟其他經濟體急切地湧入,與泰國對水果之王的主導地位競爭。」匯豐銀行東盟經濟學家Aris Dacanay指出。

快科技報導,榴蓮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被認為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和消化系統的健康,加上它的獨特香味和口感,在水果進口限制政策放寬、電子商務興起等因素下,消費者購買榴蓮更加簡便,這使得更多的中國消費者將榴蓮納入他們的日常膳食中。中國的榴蓮除進口外,還有廣東、廣西、雲南及海南等產地。

匯豐 泰國 東南亞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彭麗媛再度單獨舉行外事活動 會見烏茲別克總統夫人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