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台南登革熱大增352例總數破6千 3名重症男子過世

台南市登革熱熱區今天沒下雨,市府加強戶內及室外噴藥。圖/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登革熱熱區今天沒下雨,市府加強戶內及室外噴藥。圖/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今天大增352例,累積總數6112,上周新增8名登革熱重症個案,其中3名個案於發病後1至7日內因病情惡化不幸過世,3名個案為40多歲至70多歲男性,均具有潛在疾病。市長黃偉哲提醒,高危險群的市民切勿自行在家服藥,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相關病史。

今日352例分別為安南區84例,東區77例,北區52例,永康區39例,南區36例,中西區22例,安平區12例,仁德區11例,歸仁區5例,關廟區4例,安定區及善化區各2例,大內區、山上區、西港區、新化區、新市區及左鎮區各1例,年紀最小患者僅1歲,最高是89歲。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經疾病管制署研判,南市上周新增8名登革熱重症個案,其中3名個案於發病後1至7日內因病情惡化不幸過世,3名個案為40多歲至70多歲男性,均具有潛在疾病。

依據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9月10日確診個案年齡介於未滿1歲至90多歲,其中人數最多的年齡層分別為61歲至70歲占20.3%,51歲至60歲占16.6%,41歲至50歲為13.3%,71歲至80歲13.0%,顯示確診個案近半數為60歲以上長者。

黃偉哲提醒,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嚴峻,請民眾切勿輕忽登革熱嚴重性,尤其是曾經確診登革熱、高危險群對象,如長者、懷孕婦女、嬰兒、具糖尿病、腎衰竭、慢性溶血疾病、肥胖等潛在疾病或獨居、居住於偏遠地區等特定社經狀況民眾,務必加強自身防蚊措施,可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或使用經政府機關核可含DEET、Picaridin或IR-3535等有效成分的防蚊藥劑,以避免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登革熱。

台南市登革熱熱區今天沒下雨,市府透過小蜜蜂加強宣導防疫。圖/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登革熱熱區今天沒下雨,市府透過小蜜蜂加強宣導防疫。圖/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 病媒蚊 登革熱

相關新聞

本土累計6464例!登革熱上周3死 疫情估下月達高峰

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上周新增二一二七例本土病例,八例重症個案、三例死亡個案,累積已六四六四例本土病例。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

台南登革熱破6千例 嘉市淪陷

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昨天大增352例確診,累計總數6112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前天也提醒南市及早規畫醫療資源調度,醫界則...

本土登革熱再奪3命!3名男子染疫7天內重症亡

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上周新增8例重症個案及3例死亡個案。累積6464例本土病例,全...

高市府滅蚊噴藥濃度加大30倍 居民投訴:人快被熏死

登革熱疫情延燒,高市迄昨累計282例,但有民眾向民代爆料,衛生局為壓疫情竟要廠商把除蟲菊酯類稀釋比例由1:500改為1:...

登革熱嚴峻 立院促陳揆23日防治報告

全台登革熱疫情趨嚴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民眾黨團昨皆舉行記者會,批評中央防疫失靈,藍營更批民進黨只顧選舉,不顧疫情,要求...

台南抗登革熱 陳揆允支援經費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突破7000例,行政院長陳建仁昨率防疫主管單位視察防疫工作,陳建仁說,氣象預報近日雨量將會減少,台南新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