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只軟毛青黴酸!日厚勞省: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再檢出2異物」

桃園上午又停電…新屋區近千戶受影響 一小時才「來電」

吹電風扇消暑出現「3狀況」不要用了!台電警告:不是有風就安全

完全拒絕中華民國護照的喬治亞 宣布給大陸公民免簽

圖為今年5月26日,喬治亞在首都提比里斯舉行慶祝國家獨立日活動。(新華社)
圖為今年5月26日,喬治亞在首都提比里斯舉行慶祝國家獨立日活動。(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導,喬治亞(大陸稱「格魯吉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11日宣布,喬治亞即日起給予大陸公民免簽待遇,並稱相關細則很快就會公布。喬治亞長期拒絕持中華民國護照者入境,被列為對我不友善國家。

喬治亞位於南高加索中西部,北接俄羅斯,東南和南部分別與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相鄰,西南與土耳其接壤,西鄰黑海,為地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喬治亞國土面積約6.97萬平方公里,人口約373.6萬,主要民族為喬治亞族,官方語言為喬治亞語,但當地居民亦多通曉俄語。

報導指出,加里巴什維利在當天的政府會議上說,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深化對華經貿合作、吸引更多中國投資、接待更多中國遊客均是喬治亞政府的重要工作方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28日在成都世大運期間會見加里巴什維利,中喬雙方宣布將兩國關係提升至戰略夥伴關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規劃兩國關係。習近平當時指出,中方願同喬方發揮兩國政府間經貿合作委員會、自由貿易協定聯委會等機制作用,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中方歡迎喬魯吉亞擴大優質產品對華出口,鼓勵大陸企業赴喬治亞投資興業。

不過,喬治亞是世界上少數完全拒絕承認中華民國護照的國家之一。據外交部官網顯示,喬治亞政府對我並不友善,我國人申辦簽證具相當難度,除非是應邀參加在該國舉辦之國際會議或國際體育賽事,方能個案取得簽證,同時也不建議在當地轉機。

但台灣民眾還是有方法能進入喬治亞,據網民「淳魚」2022年1月在PTT自助旅行版上的分享,他先在亞美尼亞中國大使館申請「中國人民旅行證」,然後再向喬治亞申請簽證。但這中間耗費的時間不短。

喬治亞位於南高加索中西部,為地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喬治亞位於南高加索中西部,為地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免簽 簽證 護照

延伸閱讀

拒絕親俄「外國代理人法」:喬治亞爆發反俄抗爭

巡航海域擴大 陸海警船漁業執法至換日線以東

日美供應鏈危機?日媒稱大陸資金正搶先攻佔東南亞

路透:傳大陸收緊5千萬美元以上購滙 減緩人幣貶值

相關新聞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