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於多倫多影展設臺灣館 臺灣國際合製電影搶攻北美市場

被視為奧斯卡獎季前哨戰的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今年於9月7日至17日熱鬧舉行。(文策院/提供)
被視為奧斯卡獎季前哨戰的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今年於9月7日至17日熱鬧舉行。(文策院/提供)

每年下半年北美備受矚目的影壇盛事「國際」(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IFF),被視為獎季的第一個風向球。代表臺灣角逐第 96 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項的《關於我和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將在文化內容策進院()於影展平行舉辦的市場展「TIFF Industry」設立的臺灣館當中參展,此外,文策院支持的國際合製電影《The Settlers》(暫譯:殖民之路),除了入選影展官方單元,也將代表智利角逐奧斯卡獎,共同讓臺灣被看見,也讓更多臺灣人才站上國際舞台。

文策院表示,《殖民之路》獲選為智利的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項代表片,顯示推動國際合資合製計畫,能成功加深臺灣電影人才與國際市場連結,本院將持續推動相關計畫,增加臺灣電影在人才、製作等層面跨國合作的機會,讓臺灣成為國際業界在亞洲的最佳合作夥伴。本院今年也在市場展設置臺灣館,持續向北美市場推介精彩的臺灣作品,希望促成更多元、深化的合作,打造臺灣電影的品牌價值與好口碑。

今年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於 9 月 7 日到 17 日舉行,雖然勢必受到目前進行中的美國演員與編劇工會罷工影響,但仍是全球影壇年度盛事。在超過 200 部影展官方單元作品中,今年有兩部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支持的作品入選,分別是「Centrepiece」單元的《殖民之路》,以及「Centrepiece」單元的《人類之巔 3》(The Human Surge 3)。

兩部電影在臺灣皆由「飛望國際」參與合製,《殖民之路》由得主杜篤之與杜則剛負責聲音指導,今年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獲得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人類之巔 3》在臺灣取景拍攝,今年也入選今年瑞士盧卡諾影展主競賽。

將代表智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The Settlers》(暫譯:殖民之路),為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支持的臺灣與國際合製電影。(文策院/提供)

在今年的多倫多影展市場展「TIFF Industry」,文策院延續去年成果,再度設立臺灣館,向北美業界推介 53 部精彩多元的臺灣作品。劇情長片方面,包含近期在國際串流平台熱門的奧斯卡臺灣代表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和藍正龍執導的臺北電影節閉幕片《成功補習班》。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劇照。(文策院/提供)

則包含由蔡崇隆執導、有機會角逐奧斯卡的金馬最佳紀錄片得主《九槍》,獲得臺北電影獎百萬大獎與最佳紀錄片的《鑽石水族世界》,以及去年入圍釜山影展的《南方,寂寞鐵道》等。短片則是有在「公視+」平台突破百萬次觀看數的《春水奇譚》,和曾入選加拿大奇幻電影節等多項影展的民俗動畫作品《魍神之夜》。

有機會角逐奧斯卡的金馬最佳紀錄片得主《九槍》,參與多倫多影展市場展臺灣館。(文策院/提供)

這次臺灣館除了展出已完成的作品外,也有執行中的企劃案,例如已在後製中的《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首部真人劇情長片《惡女》,睽違 25 年的經典動畫長片續作《魔法阿媽2:魔法小豆苗》則是正在進行前置作業。

多倫多國際影展創立於 1976 年,受安大略省政府與加拿大影視管理局(Telefilm Canada)積極支持,每年九月影展期間吸引全球專業人士及觀影民眾前往參與盛事,為全球最大規模的電影盛會之一。

˙文策院多倫多影展線上型錄:https://pavilion.taicca.tw/2023-TIFF/
˙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https://ticp.taicca.tw/

文策院於其平行舉辦的市場展中設置台灣館,推介53部精彩的臺灣作品。(文策院/提供)

多倫多電影市場展為北美重要展會之一,會場中可見台灣亮點作品吸引目光。(文策院/提供)

多倫多國際影展開幕首日即吸引大批影迷共襄盛舉。(文策院/提供)

影展 多倫多 文策院 奧斯卡 加拿大 金馬獎 紀錄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星際大戰:瑕疵小隊》第3季、漫威《X戰警‘97》動畫英雄出動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特典公告

首波國內電信領投成立「文化內容產業基金」 文策院與中華電信攜手號召產業 共創臺流文化黑潮

文策院於多倫多影展設臺灣館 臺灣國際合製電影搶攻北美市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