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滿被當政治工具!台電:地震、颱風努力供電 地區事故停電持續減少

坦言對台灣第一印象是破舊小 四川妹來台5個月刷新認知:幸福指數很高

彰化校龜陰盛陽衰雄龜落跑 萬合國小誠徵強壯雄龜

彰化縣二林鎮萬合國小飼養烏龜作為吉祥物。記者 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二林鎮萬合國小飼養烏龜作為吉祥物。記者 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萬合國小飼養烏龜作為生命教育教材,1雄、4雌合計5隻烏龜產下近30枚龜蛋並成功孵化,不料雄龜去年底離校出走,留下4隻雌龜共守香閨,校方已發布徵婚啟事,徵求健康雄龜入贅萬合。

萬合國小師生約兩年半前到學區信仰中心新興宮廣場慶祝建校五十六周年,30名小朋友擲筊,24名小朋友擲出允筊,徵得主祀神明清水祖師同意,用轎子抬回1雄、1雌的烏龜作為學校吉祥物,後來陸續收到家長和民眾贈送3隻雌龜,陰盛陽衰的烏龜家庭先後產下三窩蛋,孵出約30隻幼龜。

萬合國小校長陳金鍠今天表,去年底某日下大雨,學校生態池水滿溢,雄龜趁機離校出走,翌日學校教職員發現雄龜不見,找遍校內和校外周邊水域都不見龜蹤;沒有雄龜,今年母龜都沒下蛋。

4隻母龜和近30隻幼龜組成烏龜家族,龜口興旺讓生態池生氣盎然,小朋友頻問今年還有小龜出生嗎?學校老師認為烏龜生生不息提供生命教育很好的教材內容,應為雌龜物色對象,前一陣子溪州鄉某國小抓到一隻雄龜,無人認領,萬合希望飼養,沒想到事情才敲定,雄龜落跑。

根據烏龜自然生態記錄,烏龜非一夫一妻制的動物,萬合國小初步排除陰盛陽衰讓雄龜過勞而離去的原因,將從飼養環境改善池水、圍欄等設施設備,防止烏龜逃跑。同時徵求身強體健雄龜1至2隻,延續校龜家庭生命力。

烏龜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彰化86歲老太太每天上不老健身房 還要去印度之旅

彰化擬設瓦斯桶儲存轉運站居民抗議 業者允溝通

彰化咖啡走向永續農業 咖啡渣製蚊香、拜拜香

反對瓦斯容器儲存廠捲土重來 彰化莿桐腳居民上街抗議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