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台中又1家!和牛燒肉店囤過期肉涉「竄改日期」 也是日本師傅坐鎮

大直街民宅下陷影響64師生 北市救助逾55萬元

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新建案「基泰大直」,7日深夜因施工不當,導致附近民宅下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新建案「基泰大直」,7日深夜因施工不當,導致附近民宅下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大直街民宅塌陷,影響師生合計64人,其中6人還在請病或事假;教育局表示,救助每名受災戶師生1萬2000元,預防性撤離戶師生6000元。

教育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大直街94巷民宅塌陷事件,目前掌握受影響師生合計64人,其中58人已到校上課,尚有6人因病或因事請假,教育局已提醒所屬學校的校長持續關心並給予協助。

新聞稿指出,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提供受災師生急難救助金,每名受災戶師生新台幣1萬2000元、預防性撤離戶師生6000元,目前計有受災戶師生28名、預防性撤離戶師生36名,提供救助金共55萬2000元。

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今天前往大直高中關心學生就學情形,提醒學校務必主動提供師生課務、服裝、課本表簿冊、學用品餐具等彈性處理與協助,更要關心受災學生的心理情緒撫慰輔導。

林奕華說,災後重建不只是房屋、道路等物理復原,更重要的是學生的心理重建。

受影響學生所屬學校校長、主任也到現場,教育局長湯志民以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將救助金交由校方帶回轉交,也提醒學校在第一時間啟動關懷輔導機制,提醒導師提高受災戶學生的察覺與辨識,以利隨時協助;輔導室也將依個案情形,提供個別輔導或團體輔導等。

另外,就在事發地旁邊的道明外僑學校則發生圍牆塌斜、運動場跑道出現裂縫,不過教育局表示建物結構安全無虞,今天恢復正常實體教學。

基泰建設 大直民宅傾斜

延伸閱讀

影/關心大直受災戶 林奕華:社工陪伴持續追蹤身心狀況

北市65%建物在土壤液化潛勢區 輸入門牌就能查

北市大直街民宅下陷案38戶返家 重災戶有3安置案

大直街94巷建築工地施工坍塌 撤離住戶今起即可開放返家

相關新聞

基泰大直營造商登記新北 審議委員會懲戒最重可能停業

台北基泰大直坍塌案的營造商登記在新北,台北建管處已發文新北移送懲戒。新北工務局表示,已經收到台北傳來的違規審議單,將盡速...

大直民宅塌陷案 綠議員下午赴監察院舉發北市政府瀆職

大直民宅塌陷案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基泰建設必須擔負起全責是理所當然,但北市府也不應置身事外,一樣責無旁貸...

基泰安插市政顧問當門神? 李四川否認:這對市府不公平

北市大直坍塌案事發多日,北市議員陳怡君今爆基泰建設之所以如此膽大包天、肆無忌憚,就是因為安插「門神」在北市府,更點名這人...

基泰大直監測早有異? 傳事發44天前即傳警訊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當造成民宅塌陷,昨傳事發前四十四天監測數值就超過警戒值,但基泰未積極處置,仍大規模開挖,立委高嘉瑜要求台北市政府應究責。北市府表示,要求基泰補齊後,昨下午收到一到九月監測資料,並送四大公會判讀;副市長李四川說,涉及公共危險會移送法辦,建築師和專業技師都可能移送懲戒。

基泰董座辭職快閃 北市府今再聲請假扣押

基泰建設在台北市大直的建案上周四造成鄰樓塌陷,公司高層神隱多日,董事長陳世銘昨天終於現身記者會,鞠躬道歉並宣布辭職,但未...

基泰1億匯自家帳戶 北市府不滿

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後,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昨晚首度面對受災戶,落淚向受災戶鞠躬道歉,直說「來晚了」、「事情發生了,我們就是家人」,神隱多日卻稱市府先前安置是基泰做的;受災戶大罵「就是你毀了我們的家」,怒火難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