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G20峰會落幕…宣言未譴責俄侵烏 但籲勿用武力擴張領土

G20峰會今天落幕,俄羅斯、美國、德國和英國都讚揚這項宣言,不過宣言未直接批評莫斯科在烏克蘭的戰爭,烏克蘭直批宣言「毫無值得誇耀之處」。圖為印度新德里舉行G20峰會期間,從國際媒體中心拍攝的燈火通明的最高法院大樓。路透
G20峰會今天落幕,俄羅斯、美國、德國和英國都讚揚這項宣言,不過宣言未直接批評莫斯科在烏克蘭的戰爭,烏克蘭直批宣言「毫無值得誇耀之處」。圖為印度新德里舉行G20峰會期間,從國際媒體中心拍攝的燈火通明的最高法院大樓。路透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今天落幕,俄羅斯、美國、德國和英國都讚揚這項宣言,不過宣言未直接批評莫斯科烏克蘭的戰爭,烏克蘭直批宣言「毫無值得誇耀之處」。

路透社報導,G20昨天在新德里通過一項共識宣言,宣言中雖避免就戰爭譴責俄羅斯,但強調衝突造成人民苦難,並呼籲所有國家不要使用武力攫取領土。

俄羅斯新聞媒體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俄國G20政府協商人員魯卡希(Svetlana Lukash)的話說:「每件事皆以平衡的形式來反映。」

「G20所有成員都同意為了和平、安全和解決世界各地的衝突,大家一致行動。」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告訴媒體,這份宣言「善盡維護國家不能使用武力獲取領土,或侵犯其他國家的領土完整以及主權或政治獨立的原則」。

峰會前數周,G20國家難以就烏克蘭衝突找出共識,西方國家譴責莫斯科侵略烏克蘭,俄羅斯則揚言將杯葛任何未反映其觀點的解決方案。這場峰會也同意讓非洲聯盟加入G20。

G20峰會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莫斯科

延伸閱讀

拜登訪越南強化雙邊關係 兩國擬成戰略夥伴

身體欠安?元老不滿?中印緊張?習近平缺席G20峰會的種種猜想

拜登啟程參加印度G20峰會 暫無與李強會談規劃

【專家之眼】高科技的美中脫鉤,「小院高牆」的新戰局

相關新聞

安心來!巴西任下屆G20輪值國 總統魯拉喊話「不抓普亭」

明年20國集團(G20)峰會將在里約熱內盧登場,東道主巴西總統魯拉喊話歡迎俄羅斯總統普亭出席,掛保證「普亭來了不會抓他」...

G20峰會閉幕…巴西接下輪值主席國「木槌」 任期將於12月開始

為期2天的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閉幕,印度總理莫迪將象徵G20輪值主席國身分的木槌交給巴西總統魯拉…

習、普缺席G20 拜登乘機拉攏印度

美國總統拜登八日飛抵印度新德里出席廿國集團(G20)高峰會,在峰會於九日正式登場前,拜登先和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會晤。白宮...

印度G20峰會風光落幕...但首都新德里為此損失逾38億元

對印度政府而言,過去兩天主辦的20國集團(G20)峰會也許風光落幕,但政府在峰會期間以維安為由,局部暫停首都新德里的商業...

戒備森嚴…印度G20峰會採訪限制多 外媒喊苦:僅能從螢幕觀看領袖抵達

在印度採訪20國集團(G20)峰會,記者原先以為可以拍到各國領袖從飛機上走下階梯的畫面,沒想到卻只能隔著國際媒體中心的大...

沒提到核汙水…日媒曝G20峰會李強未批評日本 日政府慎重分析對方意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今天報導,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中國並未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放入海批評日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