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紀念印度聖雄…受季風降雨影響 G20領袖濕腳至甘地紀念碑致敬

印度總理莫迪精心安排的20國集團(G20)活動受到季風驟雨影響,以致與會的世界領導人今天赤腳踏過水窪,向受人尊敬的印度獨立英雄聖雄甘地致敬。法新社
印度總理莫迪精心安排的20國集團(G20)活動受到季風驟雨影響,以致與會的世界領導人今天赤腳踏過水窪,向受人尊敬的印度獨立英雄聖雄甘地致敬。法新社

印度總理莫迪精心安排的20國集團(G20)活動受到季風驟雨影響,以致與會的世界領導人今天赤腳踏過水窪,向受人尊敬的印度獨立英雄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致敬。

法新社及印媒報導,莫迪(Narendra Modi)歡迎他的賓客來到非暴力運動倡導者甘地被火化的地點。甘地在1948年1月被印度教民族主義者戈德斯(Nathuram Godse)槍殺,隔天遺體被火化。

為對甘地表示尊敬,這個場所禁止穿著普通鞋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幾位選擇穿著毛氈拖鞋,而非赤腳行走的國家元首之一。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等國家元首則與莫迪一樣脫下鞋襪,走向緬懷甘地的大理石平台,這個平台上置放著一盞不熄滅的火焰。

在印度教拜讚歌後,他們起身默哀片刻,然後獻上花圈紀念這名和平偶像。

甘地是20世紀最受尊敬的人物之一,莫迪經常表示對他的敬意,並動人地談及他的理想和貢獻。但莫迪領導的印度教民族主義執政黨與甘地之間的關係仍充滿矛盾。

槍殺甘地的戈德斯在隔年被絞死,而他一直受到印度教右翼民族主義者的擁護。

莫迪從未明確譴責戈德斯或他的意識形態,並且他的政府支持印度教民族主義理論奠基人薩瓦卡(Vinayak Damodar Savarkar)的工作,而薩瓦卡正是戈德斯的導師。

G20峰會 印度 莫迪

延伸閱讀

G20峰會閉幕…巴西接下輪值主席國「木槌」 任期將於12月開始

蘇納克會晤莫迪 未承諾自由貿易協議簽訂時間表

將放棄G20?習近平無理由缺席 美官員:大陸恐轉向金磚國家

Bharat還是India?G20峰會莫迪桌牌 再掀印度改國名臆測

相關新聞

安心來!巴西任下屆G20輪值國 總統魯拉喊話「不抓普亭」

明年20國集團(G20)峰會將在里約熱內盧登場,東道主巴西總統魯拉喊話歡迎俄羅斯總統普亭出席,掛保證「普亭來了不會抓他」...

G20峰會閉幕…巴西接下輪值主席國「木槌」 任期將於12月開始

為期2天的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閉幕,印度總理莫迪將象徵G20輪值主席國身分的木槌交給巴西總統魯拉…

習、普缺席G20 拜登乘機拉攏印度

美國總統拜登八日飛抵印度新德里出席廿國集團(G20)高峰會,在峰會於九日正式登場前,拜登先和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會晤。白宮...

印度G20峰會風光落幕...但首都新德里為此損失逾38億元

對印度政府而言,過去兩天主辦的20國集團(G20)峰會也許風光落幕,但政府在峰會期間以維安為由,局部暫停首都新德里的商業...

戒備森嚴…印度G20峰會採訪限制多 外媒喊苦:僅能從螢幕觀看領袖抵達

在印度採訪20國集團(G20)峰會,記者原先以為可以拍到各國領袖從飛機上走下階梯的畫面,沒想到卻只能隔著國際媒體中心的大...

沒提到核汙水…日媒曝G20峰會李強未批評日本 日政府慎重分析對方意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今天報導,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中國並未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放入海批評日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