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時薪法生效前 加州速食店商品漲7% 全美最高

NBA/最多落後湖人20分 金塊穆雷跳投絕殺完成大逆轉

無證客危機 紐約市長砍各部門經費 到明年4月 最高可砍15%

亞當斯要求市府每個部門砍5%經費,圖為他訪問安置庇護客的臨時住所並與之互動。(市長辦公室提供)
亞當斯要求市府每個部門砍5%經費,圖為他訪問安置庇護客的臨時住所並與之互動。(市長辦公室提供)

因應無證客危機,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9日宣布,將要求市府各個部門在每一財年削減5%開支,此外,市府也在致力將無證客從人道主義應急響應和救濟中心(Humanitarian Emergency Response and Relief Center)轉移至其他的安置場所,從而降低住房及相關成本,「同情心是無限的,但資源並非如此」。

亞當斯表示,將要求市府各部門在每一財年削減5%開支,並提交一份計畫書,通過「消除差距項目」(Program to Eliminate the Gap,簡稱PEG),在即將到來的11月預算更新、來年1月的初步預算(preliminary budget)、及4月的行政預算案中,均寫明將如何具體實施削減。

此外,他的團隊也正在積極工作,致力將庇護客們轉出人道主義應急響應和救濟中心等緊急避難所,安置到其他場所來開源節流。他們也在研究可以減少安置及照護庇護客成本的其他方法,並將在不久後另行公布。

「同情心是無限的,但資源並非如此,」亞當斯說,聯邦新冠救濟金即將使用完畢,屆時如果情況未有改善,市政府將面臨「重大財政動盪」,他也繼續呼籲聯邦及州府伸出援手,助紐約市一臂之力,他也號召加快無證客的工作許可和全面的移民改革,從而「立即」解決這場危機。

市議會也於同日發表聲明,立場及口徑與市長基本保持一致,表示紐約市無法獨自解決這個問題,迫切需要聯邦及州府的更多支持。

不過,也有議員對此舉持懷疑態度,市議員高步邇(Gale Brewer)認為,沒有任何部門可以輕鬆削減5%的預算,這對生活質量將產生負面影響,「我不知道市府是否能在不裁員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

根據市府報告,紐約市目前已為超過11萬名無證客開放了200多個緊急避難所,但每個月仍有約1萬名新無證客湧入,市府在無證客事宜上已花費近15億元,到2025年7月,花銷恐高達120億元。

無證客 預算 亞當斯

上一則

紐約老人中心嚴重不足…護理中心遍地開花 亂象叢生

下一則

龍年賞「龍」舞最有年味的春節舞蹈專場必看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