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全美擁32分行 共和第一銀行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哥大抗議延燒全美 歷史學家:60年來最重要運動之一

療癒甜點 蒸雞蛋布丁

蒸雞蛋布丁
蒸雞蛋布丁

冰涼的布丁是擄獲不少人心的療癒小點心,而香草雞蛋鮮奶風味的布丁最為大眾所熟知與喜愛,在此分享此款傳統口味的布丁作法,除了清甜芳香,由於是用小火慢蒸,口感非常細緻、嫩滑,完全不遜於市售的雞蛋布丁。

材料:

鮮奶2.5杯、赤藻醣醇&羅漢果糖(或一般白糖)1/2杯~3/4杯、雞蛋3顆、純香草精數滴、楓糖漿(或鬆餅糖漿)適量、中型布丁模型杯6個。

蒸雞蛋布丁食材
蒸雞蛋布丁食材

作法:

1.把鮮奶和糖倒入鍋中,開小火慢慢加熱並稍微攪拌直到糖溶化(勿煮滾),將鍋子離火,靜置一旁放涼。

2.雞蛋去殼將蛋落入碗內,滴入香草精攪打均勻。

3.將香草蛋液倒入鍋中與放涼的甜鮮奶混合,取一濾網過篩奶蛋液至另一個容器中,接著將奶蛋液徐徐倒入布丁模型杯內。

4.蒸鍋開大火煮至水開,將布丁杯逐一放在蒸架上,蓋上鍋蓋,但留個小縫隙,爐火立即轉為小火蒸30分鐘,熄火,放涼。

5.以保鮮膜覆蓋每個布丁杯,套上橡皮筋,移入冰箱冷藏1小時,取出後淋上糖漿即可享用。

蒸好、冷藏1小時後的雞蛋布丁。
蒸好、冷藏1小時後的雞蛋布丁。

小叮嚀:

1.以小火蒸布丁,以免布丁產生洞孔。

2.蒸布丁時,鍋蓋蓋上後留個小縫隙可助水氣散發,如此可防止水氣滴落於布丁表面而破壞美觀和改變口味。

3.只要比例正確,雞蛋就有不錯的凝固液體的效果,如此就毋須另外添加吉利丁片(粉)。

4.少量的香草精就可為甜點拉提風味,而且尚有消除蛋腥味的功效。

雞蛋

下一則

Costco沙拉醬吃不完 內行人獻妙招製作「創意料理」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