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要缺電了? 藍委揭台電員工爆料「處境如每天走鋼索」

日皇室恐因男丁少消滅?愛子公主婚後有望保皇籍 日朝野協商2提案

組宗教後援會 賴清德:「隔壁」曾把神明送到廁所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蔡晉宇/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蔡晉宇/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台灣的自由民主國際評比成績很好,民主指數全球第10名,更在宗教自由項目得100分,這很了不起;有的國家是無神論的國家,過去「隔壁」也有發生過把神明送到廁所去,到現在都還對宗教產生壓迫,天主教也好、基督教也好,都遇到這種困難。

賴清德指出,做善事,政府也有責任,不是只有宗教團體在做善事,也不是大公司老闆在做善事而已,政府在推動國政,要有公益的精神,和社會的善男信女一起來做善事,蔡英文總統執政這幾年來,就有這個精神。

賴清德指出,蔡總統推動長照2.0,照顧65歲以上長輩、身心障礙者、孤單無依的老人,「這樣這個政府有沒有在做善事?」賴說,馬前總統時代,一年照顧65歲以上長輩預算才50億元而已,長照據點才700多個;現在預算650億元,長照據點1萬2000多個。以後他若當選總統,要把蔡總統的長照2.0,再推動到3.0,大家來做善事,善事做大一點,讓需要的長輩受到照顧。

賴清德表示,現在各宗教有很多地方需要政府配合幫忙,這就是希望台灣因為宗教發揮功能,讓社會越來越安定,未來要建立一個更優質的宗教發展環境;但也要和大家報告,現在國家主權受到威脅,這就是今天要組後援會的原因,不要因為外來威脅加強加大就走回頭路,盼眾神護台灣,護台灣的所有權、主權,也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讓宗教可以繼續發展下去。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台灣狗狗節」 賴清德提出四大寵物政策

柯文哲到台南猛批賴清德神話破功 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

賴清德簽署守護亞洲民主聯合聲明 承諾守護台灣民主

賴清德端四大寵物政策 祝出國比賽狼犬「狗到成功」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