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基泰大直釀學校操場、圍牆龜裂 教育局曝道明僑校復課時間

基泰建設公安意外導致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民宅塌陷,圖為專家勘查週邊道明外僑學校毀損情況。記者曾原信/攝影
基泰建設公安意外導致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民宅塌陷,圖為專家勘查週邊道明外僑學校毀損情況。記者曾原信/攝影

北市大直街建案「基泰大直」釀民宅塌陷、道明外僑學校的操場龜裂。教育局表示,校安通報受影響師生迄今共62位,受影響的道明外僑學校下周一恢復正常上課;教育局認助清寒基金會提供受災師生急難救助金,受災戶師生每名1.2萬元、預防性撤離戶師生每人6000元。

教育局說明道明僑校建築物安全部分,教育局今日已協同建管處、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入校勘察,經結構技師公會評估建物結構安全無虞。為持續關注建物安全性,已責成建設公司裝設傾度盤,並於每日檢測提供技師公會協助判讀。

至於道明僑校圍牆、操場地坪龜裂部分,教育局指出初步設置圍籬,區隔教學區與操場,暫不提供操場使用;後續修復作業已協調建設公司,待災害區域完成基礎穩固後,整修圍牆、操場、跑道,相關修復方式以維護師生安全及學校權益為優先。

教育局表示,經評估,該校9月11日恢復正常上下課,教育局會派駐人員於每日上午7點30分至8點、下午2點30分至3點50分上放學時段,加強留意交通車通行狀況。

為給予受災師生立即實質協助,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基金會提供受災師生急難救助金,每名受災戶師生1.2萬元、預防性撤離戶師生6千元,目前統計62名受慰問人員的慰問金共53.4萬元。

北市 基泰建設 大直 大直民宅傾斜 教育局

延伸閱讀

獨/大直建案出包恐賠慘? 銀行人士曝基泰財務狀況:應撐得過去

不只基泰大直 高嘉瑜:基泰碧湖建案旁人行道擠壓傾斜

北市超級高價區!大直為何房價那麼貴? 網曝三點無敵

基泰開挖11.95公尺規避審查?蔣萬安:將全面性檢視

相關新聞

基泰大直營造商登記新北 審議委員會懲戒最重可能停業

台北基泰大直坍塌案的營造商登記在新北,台北建管處已發文新北移送懲戒。新北工務局表示,已經收到台北傳來的違規審議單,將盡速...

大直民宅塌陷案 綠議員下午赴監察院舉發北市政府瀆職

大直民宅塌陷案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基泰建設必須擔負起全責是理所當然,但北市府也不應置身事外,一樣責無旁貸...

基泰安插市政顧問當門神? 李四川否認:這對市府不公平

北市大直坍塌案事發多日,北市議員陳怡君今爆基泰建設之所以如此膽大包天、肆無忌憚,就是因為安插「門神」在北市府,更點名這人...

基泰大直監測早有異? 傳事發44天前即傳警訊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當造成民宅塌陷,昨傳事發前四十四天監測數值就超過警戒值,但基泰未積極處置,仍大規模開挖,立委高嘉瑜要求台北市政府應究責。北市府表示,要求基泰補齊後,昨下午收到一到九月監測資料,並送四大公會判讀;副市長李四川說,涉及公共危險會移送法辦,建築師和專業技師都可能移送懲戒。

基泰董座辭職快閃 北市府今再聲請假扣押

基泰建設在台北市大直的建案上周四造成鄰樓塌陷,公司高層神隱多日,董事長陳世銘昨天終於現身記者會,鞠躬道歉並宣布辭職,但未...

大直受災戶將移至南港社宅惹議 議員批市府未先溝通

台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第三天,目前201受災戶安排在22家飯店安置,市府安排後續安置至南港基三社宅,由於未事先與居民溝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