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餐飲業疫後高成長 晶華擁3利多揚秦創高

台灣餐飲飯店業受惠疫後復甦,也因低基期迎來高成長,晶華擁親子、商務及餐飲等3大利多,前8月營收年成長28.32%。旗下有麥味登等品牌的揚秦,8月營收創新高;美食-KY旗下85度C北美拓展版圖,前8月美國業務年增近2成。

晶華酒店受惠暑假親子市場、國內商務商機及家庭聚餐需求暢旺,3大利多助攻下,集團旗下各酒店住房與餐飲業績向上攀升,8月合併總營收新台幣5.54億元,年成長5.4%,累計前8月營收44.37億元,年成長28.32%;若排除達美樂及Regent營收,則寫同期新高紀錄。

漢來美食8月營收3.99億元,月增2.16%、年增15.14%,單月營收續創歷史同期新高,為年度次高;累計前8月營收31.99億元,年增43.74%,續刷新歷史同期新高,主要受惠暑假旺季及各類聚餐宴會活動熱絡所致;此外,今年10月台北漢來大飯店將開業,宴會廳年底前接單已逾2000桌。

揚秦8月營收1.91億元,年增10.17%,月增0.3%,創單月歷史新高,前8月累計營收14.04億元,年增14.04%,也創歷史新高。

美食-KY的8月合併營收17.2億元,較去年同期略減0.5%。美食-KY說明,旗下85度C於8月中旬進駐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營運第1個月的日均營業額,高出全美門市平均近6成,夏威夷州歐胡島也開出當地第2間85度C,首月業績開紅盤。

旗下有手搖飲品牌歇腳亭的聯發國際,8月合併營收7680.4萬元,月增16.5%、年增18.4%;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5.1億元,較去年減少1.7%。

聯發國際總經理賴柏宇表示,8月合併營收較7月成長,主要來自香港門市業績表現穩定成長,以及新門市展店,8月開店數達4家,累計香港門市共46家。

王座國際8月合併營收1.16億元,部分百貨商場受颱風影響暫停營業,僅創單月歷史次高,年成長25.97%,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8.15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年增率達42.3%。

王座代理的「橋村炸雞」8月在台開出首家門市,看好台灣餐飲內需,段純貞牛肉麵與京都勝牛兩代理品牌則會在海外地區推進,預估全年合併營收將創新高。

營收 餐飲業

延伸閱讀

聯發國際營收/8月創同期新高 香港「歇腳亭」續展店

汎銓8月及前八月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8月台股定期定額月增近7億元 當沖占比逾4成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 8月營收微降至35.17億元

相關新聞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郭台銘恭喜郭智輝:曾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指出,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自己當年「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我認識日本...

對新任經濟部長的建議 鴻海董座劉揚偉這麼樣說

針對新上任的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否有什麼樣的期許或是建議?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17日表示,希望他能夠看得更全面,不...

三三會林伯豐對新內閣期許:穩定供電、確保 GDP 3.5%以上

三三會17日舉行4月例會,針對已浮上檯面的新內閣財經首長名單,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向他們提出建議,首先應穩定的供電與合理的...

415供電甫拆彈 桃園新北萬戶停電

前天傍晚,台電先後有四部重要發電機組密集出現跳機,北台灣差點大停電。雖然台電表示,前晚已解決問題,目前對供電沒有影響,不...

幕後:王美花才剛誇口電力沒問題 415供電度過驚心動魄17小時

昨天傍晚當多數國人趕著回家吃晚餐時,卻不知國內正面臨兩年多來最接近全國大停電的一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