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恐賠掉20年肺活量」 蘇一峰:遇到廢氣快離開

男籃世界盃/波格丹諾維奇飆23分 塞爾維亞挺進金牌戰

塞爾維亞隊波格丹諾維奇。 FIBA官網
塞爾維亞隊波格丹諾維奇。 FIBA官網

世界盃男籃在今天展開4強賽程,首場比賽就上演2屆金牌塞爾維亞與加拿大的雙強對決,塞爾維亞在頭牌射手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單場猛轟23分領軍下,最終以95:86勝出,相隔一屆再度挺進到金牌戰。

曾在1998年與2002年拿下金牌的塞爾維亞,今年世界盃表現搶眼,包括在8強賽擊敗本屆唯一勝過美國隊的立陶宛,而今天4強賽面對擁有7名NBA現役球員坐鎮的加拿大,塞爾維亞再度靠著優異的團隊戰力技壓對手。

塞爾維亞今天不僅頭牌射手波格丹諾維奇火力全開,單場投進3顆三分球拿下23分,且其中7分集中在比賽最後5分鐘,成為澆熄加拿大反撲的關鍵人物,而在本場比賽結束後,波格丹諾維奇世界盃生涯累積得分也來到427分,超越了德國傳奇球星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登上史上第17名。

除了波格丹諾維奇外,塞爾維亞今天另有4名球員得分來到雙位數,其中多布里奇(Ognjen Dobric)、米路提諾夫(Nikola Milutinov)雙雙進帳16分,米路提諾夫另有10籃板,板凳出發的古杜里奇(Marko Guduric)和阿夫拉莫維奇 (Aleksa Avramovic) 也有12分與10分進帳,團隊火力全開。

而加拿大今天在禁區優勢不如對手的情況下,得分則都集中在巴瑞特(RJ Barrett)、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和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上,三人合計拿下54分,但其他球員卻無法提供太多奧援,讓加拿大整場比賽一路落後,最終以9分差距吞下敗仗,儘管無緣爭金,但闖進4強也讓加拿大收下巴黎奧運門票,並創下世界盃隊史最佳戰績。

延伸閱讀

世界盃男籃賽複、決賽程及戰績表 塞爾維亞勝加拿大晉級決賽

選舉遭外國干涉?加拿大任命法官何格調查 對象包含中國大陸

男籃世界盃/官網公布5人組數據 最強之盾加拿大力壓美國

美國男籃爭冠最終對手 應是塞爾維亞而非加拿大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NBA/暴龍年終「送溫暖」 活塞終結28連敗難堪紀錄

前一場在波士頓差點要止敗的活塞,2023年最後一戰回到自家迎戰「背靠背」的暴龍,儘管對手4人破20分,但活塞末節靠著團隊攻勢一度拉開兩位數分差,並且最後時刻擋住暴龍的絕地反撲,以129比127驚險獲勝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詹姆斯正式突破賈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