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中國派副總理率團訪問北韓 南韓:降低規格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7日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國和北韓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黨兩國一直保持著友好交往的傳統。(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7日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國和北韓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黨兩國一直保持著友好交往的傳統。(美聯社)

對於中國將派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率團訪問平壤,出席北韓75週年國慶活動,南韓政府官員今天分析,中方代表團較此前降低規格,可能是對韓美日加強合作有所顧忌。

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一名官員7日表示,考慮到5年前時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率團訪問北韓,此次中方代表團規格有所降低。據推測,此舉可能意識到北韓、俄羅斯緊密關係或使韓美日加強合作、加大對中國施壓力度。

報導提到,也有觀點認為,劉國中作為總管經濟工作的官員,還曾任對北韓貿易活躍的吉林省長,對北韓問題瞭解頗深。鑒於此,劉國中率團訪問北韓似乎體現北韓把與中俄兩國的合作重點分別放在經濟和軍事上。也就是說,中國代表團訪問北韓,正是北韓方面經濟需求和中方政治考量相契合的結果。

針對北韓、中國、俄羅斯舉行三邊首腦峰會的可能性,這名官員表示,目前尚難預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7日上午宣布,「應朝鮮勞動黨和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將率中國黨政代表團於9月8日起出席朝鮮國慶75週年慶祝活動並訪問朝鮮」。

據環球網報導,毛寧7日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國和北韓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黨兩國一直保持著友好交往的傳統,中方應邀派高級別代表團出席北韓國慶75周年慶祝活動並訪問北韓,「是中朝深厚友誼和中方對中朝關係高度重視的體現」。

毛寧說,「關於此訪的具體安排,雙方正在協商,我們會及時發布消息,請保持關注」。

北韓將於9月9日舉行建國紀念日活動。

北韓 國慶 毛寧

延伸閱讀

南韓證實毒包裹為烏龍 中華郵政「1原因」仍暫不恢復貨轉郵服務

對北韓立場轉趨強硬 南韓重組縮編統一部

傳金正恩將訪俄與普亭談軍事合作 白宮放話:將付出代價

金正恩訪俄促軍事合作? 蘇利文:這麼做會付出代價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