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C未落實 NCC再重罰海峽電信

詐騙猖獗,海峽電信因未落實客戶風險管理(KY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輕罰卅萬元,引起輿論譁然,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認為「應重罰」。NCC昨宣布,海峽電信對七家企業客戶未落實KYC,開罰四四五萬元;海峽電信在五月廿七日停業後仍使用API(應用程式介面)開通門號,而這些門號屬於中華電信,會再釐清中華電信是否有權責。

由於海峽電信邱姓實際負責人涉嫌勾結詐騙集團,讓詐團設立的水果行以企業申辦方式濫發門號,甚至教詐團定期換人頭規避稽查,導致六一一名民眾遭詐、損失逾三二二二萬元,桃園地檢署昨偵結,依幫助詐欺等罪嫌起訴邱男等人,並向法院求處重判廿年。

至於為何NCC前一次只罰卅萬元,昨天卻重罰四四五萬元?NCC發言人翁柏宗說,因為上次未落實KYC的是「個別用戶」,這一次則是「企業客戶」,這七家企業用戶總共有八三五○個門號未落實KYC,因此才會重罰。

海峽電信屬於二類電信事業,在今年五月廿七日執照屆期後已然歇業;然而,海峽電信營業時的門號,由中華電信核配,當時中華電信共核配了三萬門號,除了兩萬一千門未使用的門號停用之外,剩餘門號NCC已請中華電信,針對涉詐門號斷話與未涉詐門號權益進行保護處理。

NCC在行政調查過程發現,海峽電信在執照屆期後,仍透過中華電信API軟體開通核配門號。翁柏宗說,仍在調查海峽電信在執照屆期之後所開通的門號,是否涉及電信詐騙,這部分也將針對中華電信進行調查,若涉及內控疏失,將對相關人員進行議處。

客戶 詐騙集團 門號

延伸閱讀

NCC放寬運動與藝文活動贊助資訊 呈現畫面終於可變大

劣!海峽電信勾結詐團濫發門號 負責人遭求重刑20年

要動了?鏡電視大股東私下賣股 北檢分案偵辦

中華電信董座專訪/重新詮釋CHT 讓員工幸福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