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電競/大陸直接保送8強惹議 籤運將左右各國成績

中華隊亞運電競英雄聯盟項目參賽選手。 圖/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
中華隊亞運電競英雄聯盟項目參賽選手。 圖/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

杭州亞運首度將電競納入正式競賽,我國派出4支代表隊英雄聯盟、絕地求生、傳說對決、快打旋風5,都有站上頒獎台的機會,不過前天公布的電競最終版技術手冊,引發種子序保送爭議,讓籤運可能成為左右排名的一大因素。

為迎接亞運電競賽,亞奧會與亞洲電競總會6月舉辦前哨戰「亞運征途賽」,讓各國好手暖身並決定亞運種子序,不過當時世界各國職業賽事仍在舉行,包括我國在內,不少國家未派出亞運代表隊、甚至沒有參賽,但近日揭曉的亞運技術手冊公布,部分項目分區第一種子將直接保送8強或16強賽。

以英雄聯盟項目為例,我國在亞洲實力僅次於中國大陸、南韓,因大陸在亞運征途賽搶下東亞區第一種子,亞運直接從8強打起,我國必須先進行分組賽,還可能與南韓(未參加亞運征途賽)抽在同組,在分組只有一隊能晉級的情況下,籤運將左右各國最終成績、無法直接反應電競實力。



中華電競協會產業政策組組長曾鈵元說,我國英雄聯盟在亞運評估有銅牌以上實力,受到種子序影響下,運氣好可能衝擊金牌,運氣不好將在分組賽就陷入苦戰。

這次不少項目都採取亞運限定版本,或與職業賽事版本不同調,讓選手面臨須重新適應,或是找不到對手對練,尤其英雄聯盟前天才公布比賽版本,對選手來說只剩2至3周的調整時間。

我國電競代表隊成員積極備戰,利用亞運前移訓,也和國外選手進行線上練習,曾鈵元說:「亞運首度納入電競,對選手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不知未來是否會一直辦下去,大家都希望全力爭取榮耀。」

2022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中華隊

延伸閱讀

電競/亞運《英雄聯盟》爆爭議 台灣想拚前3籤運成關鍵

MLB/球速明顯降低又投出5保送 克蕭強調肩膀沒問題

新北電競今開展免費體驗 侯友宜試飛行VR「沒飛過癮啦!」

影/新北電競特展登場 侯友宜體驗VR飛行

相關新聞

亞運棒球/U18金牌陣容重聚 帶動世代交替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中華隊陣容吹起世代交替風,廿四人名單平均年齡不到廿六歲,其中更有七人是「同梯」,來自二○一九年U十八世界...

亞運籃球/7分落後逆轉勝 3對3男籃退卡達奪第9金

4強賽「絕殺」南韓隊的中華3對3男籃隊,杭州亞運壓軸戰面對卡達隊,中華隊從最多7分落後到逆轉勝,以18:16搶下金牌,締...

亞運田徑/兩百米神壓線20秒74摘銅!楊俊瀚連兩屆登頒獎台

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銀牌,「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杭州亞運再挑戰男子200公尺獎牌,排在第9道的他飆出20秒74,搶下銅牌...

亞運/橋牌進帳一金一銀金牌平上屆17金 總獎金突破2億

杭州亞運中華代表團今天再進帳橋牌混合團體金牌及女子團體金牌,使得中華隊金牌數來到17金,追平上屆亞運,而頒發總獎金也來到2億2530萬,突破2億元。 中華隊混合團體金牌成員為,范綱維、蔡博雅、劉

亞運拳擊/走過東奧失利、性別爭議 林郁婷打下歷史第一金

走過東京奧運首戰出爐低潮,我國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今年3月世錦賽銅牌又因「性別生化檢測異常」遭取消,回國後再度檢查,結果符...

亞運舉重/郭婞淳帶傷奪銅 北韓神祕小將破世界紀錄摘金

東京奧運金牌女將「舉重女神」郭婞淳,生涯第3度亞運之旅今天登場,帶傷上陣的她在女子59公斤級上陣,抓舉3次試舉都成功,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